为扣押这艘船,上海海事法院追了4天3夜
2017-2-16 10:34:11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从上海追踪定位至江苏常州、镇江港,又监督船舶从镇江港开往南京港卸货,最后返回镇江港对船舶实施扣押。近日,上海海事法院法官借助船舶数据分析系统精准定位船舶航线,千里追踪“汉升006”轮,妥善处理突发情况,历时四天三夜,圆满完成扣船

任务。

  工作联动 海事法官紧急出击

 

  据了解,“汉升006”轮是上海瑞远海运有限公司名下船舶,2013年被抵押给连云港某担保有限公司,担保债权数额2700万元。因瑞远海运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担保公司凭借《船舶抵押权登记证书》向江苏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涉及船舶处置,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上海海事法院对“汉升006”轮实施扣押和拍卖。

 

  担保公司负责人向法院反映,“汉升006”轮正沿上海至南京长江沿线航行,需尽快采取扣押措施。接到消息后,上海海事法院立即着手研究扣押方案,决定由该院驻江苏连云港的派出法庭与上海院本部的执行局法官协同合作,共同派员扣押“汉升006”轮。

 

  千里追踪 定位系统助力执行

 

  通过船舶数据分析系统,执行法官分析该轮最有可能往常州港停靠。时间紧迫,执行法官立即驱车前往常州港,就近等待该船靠港,同时通过船舶数据分析系统紧密追踪定位船舶,随时掌控其行进方向。然而,“汉升006”轮并未靠港停泊,仅在常州港附近锚泊停留几个小时即离开。

 

  见此情形,执行法官立即驱车前往船舶下一站可能停靠的镇江港,并继续通过船舶数据分析系统进行追踪。果然,深夜时分,“汉升006”轮在镇江港停靠,而派出法庭的法官已先期抵达港口“守株待兔”。伴随着凛冽寒风,执行法官登上该轮准备实施扣押。

 

  一波三折 耐心疏导解决难题

 

  执行法官登轮后却发现,“汉升006”轮满载危险品货物,镇江港码头无符合资质条件的卸货场所。船长赵某建议在船舶到目的港南京花园口港卸货后再行扣押。但申请执行人坚决反对,船舶继续航行无法控制,且在镇江港更有利于后续看管,应就地扣押。为保障船舶、船员和货物的安全,执行法官连夜召集各方代表上船商讨最佳方案。一开始,双方均态度坚决,丝毫不肯退让,在执行法官的居中协调下,最终各方达成一致,同意在法院的监督下,船舶到达南京花园口港卸货后再返回靠泊镇江港。

 

  次日,“汉升006”轮到达南京花园口港卸货后竟又生波折。“先付我们一部分工资,不然就不把船开回镇江港。”船长赵某反口道。对此,执行法官向船员们释明法律,详陈利害关系,经过数小时的耐心劝解,最终船员们按要求驾驶“汉升006”轮返回镇江港靠泊,船舶得以成功扣押。

 

  此次紧急扣船行动历时近四天,期间一波三折,执行法官利用船舶数据分析系统,凭借专业素养和执行智慧妥善解决扣押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难题,最终成功扣押“汉升006”轮。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