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宣布依安理会决议本年度暂停进口朝鲜煤炭
2017-2-19 8:14:08 来自:财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商务部和海关总署的公告指出,暂停进口朝鲜原产煤炭的限制自2017年2月19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

 

  据商务部和海关总署2月18日发布的《商务部海关总署公告2017年第12号》,为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2321号决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和商务部、海关总署2016年第81号公告,中国自2月19日起,在本年度将暂停进口朝鲜原产煤炭,包括海关已接受申报但尚未办理放行手续的煤炭。商务部和海关总署的公告指出,暂停进口朝鲜原产煤炭的限制自2017年2月19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

 

  这一限制,是根据2016年11月30日通过的联合国安理会第2321号决议而做出的。联合国安理会第2321号决议规定,自2017年1月1日起,朝鲜每年向所有联合国会员国出口煤炭的总金额,不能超过4亿870万018美元或总量不超过750万公吨(以其中低者为准)。

 

  联合国安理会根据第1718号决议设立的委员会,将每月在其网站公布朝鲜出口到联合国所有会员国的煤炭量(额);在达到限制总量或总额的95%时,将通知各会员国,立即停止当年从朝鲜进口煤炭。

 

  根据商务部和海关总署在2016年12月23日发布的《商务部 海关总署公告2016年第81号》,在朝鲜出口到联合国所有会员国的煤炭量(额)达到限制总量或总额的95%时,中国政府主管部门将根据联合国通知发布公告,自公告执行之日起,一律禁止自朝鲜进口煤炭(包括已发运、已运抵中国口岸的货物)。

 

  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2321号决议,各会员国禁止自朝鲜进口的物品还包括铜、镍、银、锌和雕像等物品,也禁止各会员国对朝鲜出口直升飞机和船只,除非1718委员会逐案事先批准。

关键字:
安理会 朝鲜煤炭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