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船厂手持订单依然位居全球三甲
2017-2-21 16:59:48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虽然面临着严重的财务困境,但大宇造船集团手持订单量依然保持着世界第一的领先地位,而韩国三大船企手持订单量也依然位居全球三甲。

 

  大宇造船集团手持订单量排名全球第一

 

  克拉克森最新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1月末,以造船集团为准,大宇造船集团手持订单量共计99艘、660万CGT,排名全球第一。今治造船集团(597.1万CGT)、现代重工集团(544.3万CGT)和三星重工排名紧随其后。

 

  今治造船集团手持订单量在去年11月攀升至全球第三,取代三星重工集团;去年12月,今治造船集团手持订单量超过了现代重工集团,排名全球第二。今治造船集团上月赶超现代重工集团首登船企榜次席后,本月差距又拉大,再次回到次席。目前,今治造船手持订单量共计188艘、597万CGT。

 

  现代重工集团手持订单量自去年12月开始滑落至全球第三。目前,现代重工集团手持订单量为123艘、544万CGT。

 

  韩国三大船厂手持订单量位居全球三甲

 

  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1月底,以船厂为准,韩国三大船厂手持订单量依然位居全球三甲。

 

  数据显示,韩国大宇造船海洋玉浦造船厂手持订单量为91艘、638.4万修正总吨,位居全球第一。三星重工巨济造船厂和现代重工蔚山造船厂以70艘、372.6万修正吨和69艘、334.2万修正吨的手持订单位列二、三。外高桥造船(58艘、240.2万修正吨)、日本今治造船西条造船厂(33艘、192万修正吨)和江苏扬子江船业(76艘、178万修正吨)分列第四至第六位。

 

  三个韩国船厂一个中国船厂的前四位排名与上月相同,但原排六、七的今治造船和扬子江船业均上升一位,而原排第五的现代三湖重工则掉至第七,排名第八位的是现代尾浦造船。

 

  韩国业内人士指出,韩国三大船厂手持订单多为两三年前所接,将于1年后消耗殆尽,如果没有新的订单,三甲地位恐被中日船厂取而代之,绝非高枕无忧,不可掉以轻心。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