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业述说世界经济变迁,从通货紧缩到通胀时代迈进
2017-2-23 9:02:50 来自:汇通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业方面消息显示了世界经济正在回暖,许多指标也证实了这一点,这意味着通货膨胀可能将取代通货紧缩,成为下一个经济趋势。在过去几年中,全球央行一直在努力避免通货紧缩,因担心持续下降的消费者价格可能会扼杀经济。最后,他们似乎赢得了这场战斗。

 

  【中国方面的好消息】

 

  这一通胀预期的转变由于航运数据的反弹而得到加强。例如,从中国港口运输集装箱的成本从2012年的峰值到2014年初降幅超过40%。

  

航运业述说世界经济变迁,从通货紧缩到通胀时代迈进

  (从中国港口运输集装箱的成本)

 

  在过去一年中,这些指标一直在上升。来自上海和中国其他地区的集装箱成本指数涵盖了向世界其他地区的出货量

 

  【北美铁路萧条情况的改善】

 

  在北美的铁路上,一年前的情况无比的萧条。从2015年3月到2016年10月底,煤炭、化学品、金属、农产品、汽车和其他产品的铁路运输量每周都下降。而这一段时期之后,美国铁路协会的数据开始改善。

  

航运业述说世界经济变迁,从通货紧缩到通胀时代迈进
  (北美铁路运输量)
 

  美国和亚洲之间的贸易活动也在近几个月增加。从北美到亚洲的集装箱运输量在2015年大部分时间以及2016年第一季度都低于历史上的平均水平。来自World Line的最新数据显示,这一数据已经反弹,并在去年11月底创下了记录。

  

航运业述说世界经济变迁,从通货紧缩到通胀时代迈进

  (北美到亚洲的集装箱运输量触及新高)

 

  【市场并不都是好的】

 

  但航运业的消息并不都是好的。从北美洲到欧洲的英尺标准箱数量在2016年3月达到两年来的高点,但自2011年下滑以来一直低于其平均水平。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altic Dry Index),在2016年初降至多年低位后反弹,不过自2016年11月中旬后,这一反弹势头趋于温和,不过这一价值仍然是一年前低点的两倍以上。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是航运业的经济指标,它包含了航运业的干散货交易量的转变。

  

航运业述说世界经济变迁,从通货紧缩到通胀时代迈进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

 

  【全球央行打赢了通货紧缩的战争】

 

  在过去几年中,全球央行一直在努力避免通货紧缩,因担心持续下降的消费者价格可能会扼杀经济。最后,他们似乎赢得了这场战斗。花旗全球通胀意外指数自2012年以来首次呈现正增长,实际通胀表现高于市场此前的预期。

  

航运业述说世界经济变迁,从通货紧缩到通胀时代迈进

  (花旗全球通胀意外指数)

 

  油价上升为通胀回升提供条件,自去年OPEC达成减产协议以来录得16%的升势。

 

  美国1月未季调CPI年率上升2.5%,升幅创逾4年以来最大;欧元区1月CPI年率上升1.8%,创下2013年2月以来的新高;英国1月CPI年率上升1.8%,升幅创2014年6月来最高。

 

  【特朗普进一步推升了这一乐观预期】

 

  市场预计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财政刺激措施将推动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加速复苏,这改善了市场对通胀前景的预期。特朗普提出了近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以及减税和放松金融监管,而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也推升了通胀预期。

  

航运业述说世界经济变迁,从通货紧缩到通胀时代迈进

  (特朗普时代通胀和通缩概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升至2.6394%的高位,市场预计美联储年内将加息两到三次,目前联邦基金利率区间维持在0.50-0.75%。

 

  航运数据的根本性改善暗示,全球正在从通货紧缩向通货膨胀转变。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