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今天凌晨珠海两船相撞 8人遇险
2017-2-27 14:21:32 来自:南方都市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今日凌晨,珠海大万山岛海域发生两船相撞,其中一艘渔船破损进水,8渔民遇险。经过海空联合救援,上述遇险渔民全部获救,受损渔船已被拖至万山港。记者获悉,由于天黑,渔民未能看清碰撞船只船名,疑似货船,目前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船体受损进水求救

 

  今日凌晨5时左右,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一渔民家属打电话求救称,在大万山岛以南约8海里处,渔船“桂钦渔12610”被一疑似货船碰撞进水,船上8人遇险。

 

  接到求救后,珠海马上启动救援应急预案,同时联系事发渔船。据介绍,当时发生碰撞的渔船长34米,船体破损达已1平方米以上,且由于天色漆黑,渔民称未能看清楚碰撞船舶的船名,疑似途径货船。

 

  海空联合搜救成功救回

 

  由于救援船只赶赴事发水域需要时间,市海上搜救中心当即要求遇险渔民关闭船上油管阀门,做好堵漏自救工作,同时通知在旁边作业的老乡船“桂北渔13018”密切监护进水渔船,做好救援准备工作。

 

  与此同时,海事、渔政派出船只,南海第一飞行救助队也派出飞机火速前往事发水域开展救援,南海救助局所属的专业救助船“南海救116”也赶赴现场参与救助。

 

  据市海事局介绍,当时遇险渔民因担忧渔船被弃,不愿离船。经过救援人员反复沟通后,最终确定先由救助飞机带走5名遇险人员,剩下3人在进水渔船上操作抽水泵以减少船舱积水,进水渔船由另一艘渔船拖带至万山。

 

  目前,船只及遇险人员均已脱险。珠海海事局已启动事故调查程序,以期还原事故经过。

 

  提醒:遇险请及时拨打求助电话

 

  据珠海海事局介绍,珠江口水域是中国水上交通最繁忙的区域之一,船舶流量大。

 

  目前正值寒潮大风及大雾频发时节,船舶航行珠江口水域时,务必要加强瞭望,小心航行,避免事故发生。如遇险情,及时拨打海上搜救电话“12395”。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