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工人罢工!现代重工分拆计划获批
2017-2-28 10:32:12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尽管遭到了工会的强烈反对,甚至不顾14000名工人静坐罢工,现代重工还是“强行”通过分拆计划。

 

  本周一(2月27日),现代重工宣布,在当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通过分拆计划方案。根据这一计划,现代重工将分拆为六家子公司,从而改善财务状况。

 

  去年11月,现代重工宣布,将把造船海洋发动机、电子电器、建筑机械、绿色能源、机器人、服务6大业务拆分为6家独立公司。

 

  股东的批准将帮助现代重工进一步推动这一计划的实施,将现代重工重新改组为4家不同的子公司,分别为造船海洋发动机、电子电器、建筑机械和机器人。去年,现代重工已经分拆了绿色能源和服务部门。通过分拆子公司,现代重工负债比率将从去年年底的106%降至95%。

 

  为了反对分拆计划,现代重工工会工人在周一举行了连续第三个工作日的全面罢工。这导致现代重工股东大会休会4次,最终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内完成。

 

  当地时间周一上午8点,现代重工工会要求14000名工人开始8小时的静坐罢工。这是现代重工工人连续第三天举行罢工。现代重工工人从2月23日开始执行为期三天的全面罢工,这也是现代重工自1994年以来首次进行全面罢工。

 

  现代重工工会认为,分拆会损害工人的利益。目前,现代重工雇佣了约23000名工人,其中约有4000至5000人将在分拆之后重新安置,比例约占20%。

 

  持有现代重工股份的一千多名工人参与了周一的股东大会,以表达对分拆计划的反对。这些工人试图阻止投票程序,并因此与警方产生冲突。

关键字:
现代重工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