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底反弹!散货船资产价值大幅回升
2017-3-20 14:18:31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VesselsValue数据显示,过去12个月里散货船资产价值在经历了持续下跌后,近日开始出现触底反弹。

 

  自2016年2月以来,过去一年里5年船龄的灵便型散货船资产价值上升40%,15年船龄的巴拿马型散货船和超灵便型散货船资产价值同样增长40%。建于2002年以前的好望角型散货船资产价值则回升了约35%。

 

  其中,去年一艘建于2012年的韩国船厂建造灵便型散货船以62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目前该船资产价值已升至1230万美元。此外,另一艘由舟山常石造船于2008年建造的巴拿马型散货船“Songa Maru”轮,在去年3月以780万美元的价格完成交易,仅在6个月后便以1130万美元的价格转售。

  

 

  与此同时,散货船租金则未能出现目前散货船资产价格的强势反弹,大多数船舶的租价比过去一个月,甚至一年更低。今年2月,波罗的海好望角型散货船运价指数持续下跌,其现货运价指数跌至5432美元/天。尽管如此,好望角型散货船期租价格已开始上涨。近日一艘建于2015年的好望角型散货船日租价为14500美元,达到自2015年以来最高期租租价水平。

 

  与此同时,超灵便型散货船资产价值获得了一些最高水平的增长。受益于船队规模显著放缓,该型船资产价格平均增长了31%,其船队增长率从2012年的8.2%,跌至2016年的2.9%。这可能归因于超大灵便型散货船市场的出现。2015年超大灵便型散货船的增长率为75.8%,而在2016年该型船船队增长下降至35.2%。

 

  超大灵便型散货船船队规模的持续增长,意味着超灵便型散货船需求增长持续放缓。2012-2013年期间,超灵便型散货船需求增长了12.7%,而到2016年这一数字缩小至2.7%。而在2015年初时,超灵便型散货船船队满载率为51%,而目前该型船满载率为49%。这显示出超大灵便型散货船开始占据并获得超灵便型散货船的货运量。但目前超大灵便型散货船的货运需求增长同样出现下滑,在2016年下跌至2015年一般水平,仅为0.8%。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