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嘉兴港—日本海上“直通车”昨日首航
2017-3-21 11:33:44 来自:浙江海港之窗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0日下午4时,在嘉兴港乍浦港区5号泊位,随着一声“开航”令下,一只将运往日本大阪的集装箱被稳稳吊装至“新明州68”轮,这标志着嘉兴港目前唯一的外贸海上通道——嘉兴至日本集装箱航线首航。

  

  昨天下午,该航线首航仪式在乍浦港区码头现场隆重举行。

  

  浙江省副省长、省海港委主任高兴夫出席仪式并宣布开航。

  

  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海港委常务副主任夏海伟,嘉兴市市长胡海峰,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董事长毛剑宏,宁波远洋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致辞。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总经理蔡申康与“新明州68”轮船长互赠开航纪念礼物。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董事、宁波舟山港股份总经理宫黎明主持仪式。

 

  来自省海港委、嘉兴市政府办公室(口岸办)、嘉兴市交通运输局、嘉兴海关、嘉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嘉兴边防检查站、嘉兴海事局、嘉兴市港航管理局、船货代公司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代表出席了仪式。

  

  该航线为一周一班,沿途还挂靠宁波、大阪、神户、名古屋、东京、横滨等港口,具有直达、准时、便利、快捷等特点,从乍浦到日本大阪仅需4天,到日本东京仅需6天,这让杭嘉湖地区外贸企业在家门口拥有了驶往日本的海上“直通车”,可有效降低物流成本,促进嘉兴市临港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

 

  该航线由宁波远洋运输有限公司运营。目前,该公司拥有50艘经营船舶,总运力达59.8万载重吨,其中总载箱量达3.44万标准箱,是浙江省最大集装箱运输船队,居全球集装箱班轮公司第41位。

  

  该航线的首航始发地——嘉兴港乍浦港区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位于长三角南翼、杭州湾北岸,是浙北地区唯一的出海口。此次挂靠首航船舶的外海5号泊位由嘉兴市乍浦港口经营有限公司运营。该公司是宁波舟山港股份全资子公司,目前拥有9个外海泊位和14个内河泊位,已形成了沿海、内河运输网络布局。

  

关键字:
嘉兴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