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故事:“新丝路”上的金牌引航人
2017-3-24 9:44:35 来自:中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行棋当善弈,落子谋全局

 

  知天下者,善谋大势。决胜负者,长于布局。

 

  2002年底,从一名高级引航员到引航公司总经理,陈杰站在了全新的“驾驶台”上。

 

  新起点、新理念、新发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陈杰带领宁波引航在深刻洞察和科学把握世界发展大局、港口转型升级大势的基础上,闯新路、开新局,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理念,一个个重要部署有序展开,内部管理、引航服务、队伍建设、技术创新、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推进。

 

  2006年,宁波引航建立和运行《引航安全管理体系》,积极探索目标管理与过程管理相结合的引航安全管理新机制。2008年,为适应港口经济发展和中外港航企业的服务需求, “宁波引航”个性化服务品牌应运而生。2012年,宁波引航率先制定“智慧引航”长远发展目标。2013年,针对宁波港点多面广而专项攻关的《宁波港区域引航方案》,一经推出,就受到了港航企业和引航员的热捧。2014年,《宁波引航十三五规划》的美好蓝图正在描绘……实行一流的管理、打造一流的团队、锻造一流的技术、建设一流的设施、提供一流的服务。常规作业必须做好,新区域、新码头努力做好,特殊作业、困难作业想办法做好。不断提升引航对港口事业的忠诚度、港口生产的保障度、服务对象的满意度。

  

 
 

  领异标新,不落窠臼

 

  创新无止境,敢为天下先。

 

  面对未曾涉足的“盲区”、阻碍发展的“禁区”、环境复杂的“难区”,陈杰带领同事积极开展技术研讨和课题攻关,探索出了拖锚倒航、整船下水、非常规潮水靠泊等数十个课题项目,在为港口发展扫清道路的同时,也使引航获得了长足的发展。

 

  针对恶劣天气对港口生产的影响,陈杰组织攻关团队经过前期调研、深入分析,科学决策,精心调度,积极采用 “二次引航”、“引航员桃花岛待命”等引航服务模式,有力保障了港口生产。

 

  在人才培养方面,宁波引航注重运用科学的领导方法和高超的领导艺术,注入活力、增添动力、挖掘潜力、集聚智力,打破“一潭死水”,产生“鲶鱼效应”。通过组织引航员前往海事院校“再回炉”,开发“精品小课堂”模式,探索出了一条具有宁波引航特色的人才培养之路。

 

  在陈杰的带领下,宁波引航的创新活力犹如一架永不停歇的发动机,一经点火,就迸发出无穷的火花,不断刷新记录、填补空白,助推港口转型升级。

 

  2010年,由宁波引航主导提出的“引航梯应具有永久性长度标志”的建议,被国际海事组织采纳,并在全球推广应用。2013年,《提高港口引航服务效能的项目管理》获全国交通行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2014年,宁波引航的创新成果更是多点开花、精彩纷呈,连续3届应邀参加世界引航大会并作交流发言、节能降耗QC小组荣获“全国质量管理优秀QC小组”、“全国交通运输文化建设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

 

  如今,宁波引航仍在“创新的海洋”里扬帆奋进……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