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罗与Stena合作研发智能感知系统
2017-3-24 14:15:19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英国动力系统提供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已经和瑞典渡船公司Stena Line AB签署了协议,将合作研发首套船舶智能感知系统。

 

  罗罗介绍说,智能感知系统将融合各种传感器传来的数据,以及现有船上系统的信息,比如自动识别系统(AIS)和雷达等,通过对数据进行融合分析,为船员提供更好的船舶周围环境感知度,以使船舶的操作运行更加简便、安全、高效。包括全球数据库等其它来源的数据也将发挥作用。

 

  罗罗数字系统部门主管Asbjørn Skaro表示:“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我们一直在探索和测试如何有效且经济化地结合传感器技术。此类试验能够使我们看到传感器技术是如何完美地适应商船和其船员的需求,并帮助我们开发更能造福于商船和船员的产品。”

 

  Stena Teknik技术总监Harry Robertsson表示:“这种试验和产品研发项目同样也是进一步研发远程自动无人驾驶船的重要环节,从而实现在2020年之前拥有一艘商用无人船的目标。

 

  Stena Teknik在海事技术领域坚持不懈地进行研发。这一项目让我们有机会探索如何结合新技术与船上原有系统,以一个更易使用、操作更加简单的方式来更好地了解船舶周围环境。这将为船员提供一个更强大的决策支持工具,增强船舶安全。”

 

  据了解,此次合作研发的智能感知系统是建立在全球研发工作的经验之上,将受益于罗罗从“高级无人船舶应用开发计划”(AAWA)项目中获得的大量经验。AAWA项目始于2015年6月,由芬兰国家技术局(TEKES)资助。在Finferries长65米的艏艉同型渡船“Stella”号上,罗罗已经进行了各种操作环境和气候条件下的一系列传感器阵列测试。“Stella”号在芬兰西南沿海的Archipelago海上航行,来往于Korpo和Houtskär之间。

 

  罗罗预计今年晚些时候智能感知技术将能够获得概念批复并投入商用生产。

关键字:
无人船 罗罗 Stena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