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大船东整合集运业务获批
2017-3-28 15:03:37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日本三大船东提出的整合集运业务的计划近日获得了新加坡竞争委员会(CCS)的批准。

 

  据悉,川崎汽船、商船三井、日本邮船共同向新加坡竞争委员会提交申请,由新加坡竞争委员会就这三家公司组建合资企业的方案,对其是否违反不正当竞争法以及反不正当竞争合并禁令进行审核。

 

  一旦组建合资企业获批,三家公司计划合并其集运业务及日本境外的集装箱码头服务业务。据新加坡竞争委员会称,三方业务重叠的部分将会影响新加坡的集运业务。三家公司还通过其各自的子公司提供物流服务、大宗运输、汽车运输和液体运输。然而,这些服务将继续由三家公司及各自的子公司分别独立运营。

 

  新加坡竞争委员会认为,如果合资集运企业成立并运营,该公司并不会违反“反竞争合并法”禁令。新加坡竞争委员会在2017年3月14日作出同意合并决定时表示,由于市场低迷,未来将出现更多集装箱航运公司合并情况,因此该合资企业不大可能增加大量航运公司不正当竞争的可能性。

 

  此前,在2016年10月31日,日本邮船、商船三井和川崎汽船达成协议,将原三家企业的集运业务(包括海外码头业务)合并,以此成立一家新的合资企业。其中川崎汽船和商船三井各持有合资企业31%的股份,日本邮船持有剩余的38%。

 

  这一合资企业计划于今年7月1日成立,初定2018年4月1日开始运营。当然,这份协议还将接受监管机构的反垄断审查。

 

  日本三家公司此前表示,新合资企业运营的船队运力将达140万TEU,运力规模将晋升全球市场第六位,占全球7%的市场份额。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