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心剂:波罗的海指数喜获连升 创近两年新高
2017-3-30 9:08:51 来自:海运圈商务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业内追踪干散货船舶运价的波罗的海航交所的主要海运费率指数显示,在大型铁矿船舶强烈需求驱动下,周二运价指数继续连升态势并创下两年多来的数据新高。

 

  运价指数总体指标,即由波罗的海海岬型指数、波罗的海巴拿马指数(BPI)和波罗的海灵便型指数(BHI)加权计算得出的BDI上涨4%,涨幅51点,报收1333点,为2014年11月11日以来最高水平。

 

  波罗的海海岬型指数(BCI)攀升145点涨幅5.5%至2765点,为2014年11月25日以来最高点。一般来说,运输15万吨如铁矿和煤炭等散装货物的海峡型散货船的平均每日收益增长1391美元至20657美元,也创两年多以来新高。

 

  “中国钢铁市场是干散货航运市场最重要的催化剂。过去的一年里,钢铁市场的需求显著提高,”摩根史坦利投资公司的分析师在周一给客户的报告中指出。

 

  据钢之家SteelHome咨询公司数据显示,现为世界第一大钢材制造国的中国,他的主要港口的铁矿库存连续两周增长,上周已高达1亿3200万吨,为至少2004年以来的最大值。

 

  据分析师称,得益于中国抑制生产和澳洲与巴西增加产出,使得运往中国的铁矿和煤炭的需求增长,从而帮助平均即期运价抬升进而影响BDI。

 

  铁矿运输量占据了大型海峡型散货海运总量的三分之一,因此铁矿价格走向对于干散货运费来说是个很关键的因素。

 

  中国螺纹钢周二价格一扫长达一周的低迷开始上扬,这是因为世界主要钢铁制造商的减产抵消了人们对高库存量和需求增长减小长期的焦虑,市场也恢复了乐观。

 

  波罗的海巴拿马指数(BPI)报升53点增幅4.23%至1306点。通常运输约6万到7万吨煤炭或谷物的巴拿马型散货船的平均每日收益相应增长421美元达到10487美元。

 

  较小散货船型中,波罗的海超灵便指数(BSI)跌落2点至893点,而波罗的海灵便型指数则增长5点至535点。

关键字:
波罗的海指数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