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上施工被风“吹”落,切割工人摔断7根肋骨
2017-4-6 14:12:06 来自:扬州晚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图文无关

 

  昨日下午1时多,一位40多岁伤者被送至武警医院急诊科救治。据伤者同伴称,该男子正在船上施工,不料受大风影响,从2米多高船上坠落摔伤。

 

  随后,记者从武警医院急诊科了解到,伤者的肋骨被摔断7根,所幸暂无生命危险。

 

  意外

 

  风吹脚滑人从船上摔下

 

  “被工友扶着进入急诊科,脸色惨白。”昨日下午1时多,市民华先生来电称,一男子被送至武警医院急诊科救治。

 

  华先生称,受伤的男子40多岁,看起来伤得不轻,人疼得都有些走不了路,需要同伴搀扶才能移动。

 

  “他在船上搞切割的,从船边坠落。”伤者的同伴称,受伤男子来自李典,事发时正在2米多高的船边切割。

 

  据伤者的同伴介绍,切割中,突然一股怪风吹来,正在切割的男子猝不及防,本能地向后退了一下,没想到被什么绊倒一样,人突然从上面坠落。

 

  记者昨了解到,坠落的男子掉在一堆钢管上,工友赶来将其从钢管堆中救出,人被救出时,意识还很清醒。

 

  记者昨日从武警医院急诊科了解到,男子坠落中被钢管缓冲,身体等要害部位受伤不大,生命暂无大碍。

 

  坠落的高度虽然不太高,但这次坠落引发的伤害也不小,该男子经检查肋骨被摔断7根,目前仍在进一步治疗中。

 

  当心

 

  怪风曾将8万吨巨轮刮走

 

  在船上施工,一阵风让其从船上坠落。这样的事还不少。昨日,记者查询中发现,因风出的险情时有发生。

 

  如去年4月19日上午,一男子在沿江船厂打磨,在3米多高的工作台上被风“刮”下,肋骨摔断3根,脑干出血。

 

  除了江边施工容易受风影响。昨日,记者从长航警方了解到,行驶中的船舶上也时有发生,曾有人被吹落江中。

 

  今年2月22日早上8时许,长江仪征段一艘航行货船上,一船员在船头船舷处查看时,被江风吹得有些站不住,从6米多高的船上坠入江中,所幸最终获救。

 

  江边怪风的威力有多大?警方称,2015年4月28日晚上,一艘8万吨级大船,就曾在冰雹雨中,被大风刮走,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开”过了长江,从江北吹到了江南岸,足可见江风的威力。

 

  对此,警方提醒,春季天气多变,尤其是大型水面的长江,容易出现怪风、大风,因此无论是江边施工还是航行,都应注意防风。

  若是在船上不慎被吹入江中,不要手脚乱蹬拼命挣扎,这只会让自己下沉更快,应先放松肢体,仰泳露鼻,面朝上使口鼻朝上,有节奏缓慢呼吸等待救援,而船上人员要迅速报警,以便争取更多救援时间。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