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抵达佛罗里达 开启24小时“习特会”
2017-4-7 10:38:19 来自:财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视觉中国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6日下午抵达佛罗里达州,在“冬季白宫”海湖庄园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展开首次中美元首会晤。

 

  当地时间下午1:50,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国际机场。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国务委员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夫妇在机场迎接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也到机场迎接。

 

  特朗普也于当日下午抵达佛罗里达州,同机抵达的包括白宫幕僚长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白宫首席战略师班农(Steve Bannon)、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H.R. McMaster)、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

 

  在与蒂勒森简短交谈后,习近平夫妇乘坐专车前往下榻酒店Eau Palm Beach Resort & Spa。白宫发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在飞往佛罗里达的途中对随行记者表示,中国代表团没有人住在海湖庄园。“他们收到了邀请,但这是房间规模的问题。他们就住在路的那边。我们向他们发出了邀请。”

 

  当地时间下午5:10左右,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乘坐一辆黑色豪华轿车抵达海湖庄园。特朗普与夫人梅拉尼娅(Melania Trump)在门口迎接习近平夫妇。习近平和特朗普都穿深色套装,特朗普打一条红色领带,习近平戴蓝色领带。梅拉尼亚身穿一条大红色裙子,彭丽媛则身穿一条紫色中式裙装。在6:30欢迎晚宴开始前,他们将有一些私人时间交流。

 

  贸易和朝鲜问题预计将是美方关注的重点议题,中方则可能寻求美方再次重申尊重“一个中国”政策,如减少对台军售。

 

  蒂勒森4月6日下午在佛罗里达表示,特朗普曾表示美国贸易政策的主要目标是实现美国工人的富裕。“为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将寻求与中国展开经济交往,这个交往将美国人民的经济福祉放在首位。”

 

  特朗普在竞选中称中国的不公平竞争导致美国制造业岗位外流,美国工人利益受损,因此他当选后将把中国指定为“货币操纵国”,并对中国制造的产品征收45%的关税。不过,在4月2日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中,特朗普表示,不会在此次峰会中讨论关税问题,“可能下一次会面再谈。”

 

  蒂勒森还表示,希望中国找到对朝鲜行为施加影响的方式,以停止朝鲜的核武器和导弹技术项目。“不管是用他们在联合国安理会的权力,还是使用新的权力杠杆,中国都可以成为新战略的一部分,结束朝鲜不顾后果的行为,并确保东北亚的安全、稳定和经济繁荣。

 

  就在“习特会”前夕,朝鲜在当地时间4月5日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导弹向日本方向飞行了约60公里后坠入海中。美国太平洋司令部评估称,朝鲜发射的导弹类型是KN-15中程弹道导弹。 在《金融时报》采访中,特朗普表示如果中国不解决朝鲜问题,美国将解决这个问题,而且美国完全可以在没有中国帮助的情况下解决。

 

  蒂勒森表示,尽管美国有合作的意愿,美国也意识到中国对美国利益构成的挑战。“我们重申了对亚洲和全球盟友的强力承诺,他们一直是保护我们共同价值观和安全利益的宝贵伙伴。此外,美国保护其公民和机构免受网络袭击。在其他分歧领域,如人权和宗教自由,美国将坚持代表其核心民主价值观,并支持所有人的自由权利。”

 

  白宫4月5日发布一份声明称,特朗普当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话,讨论区域关注事宜,“尤其是朝鲜昨天发射弹道导弹”。特朗普强调,面临朝鲜持续构成的严重威胁,美国与其盟友日本和韩国站在一起。他同时表明美国将继续增强威慑和保护自己和盟友的全范围军事能力。双方同意将保持密切沟通,以增强在朝鲜和其他区域问题上的合作。

 

  此外,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将于4月15日至25日首次访问亚太地区,包括韩国、日本、印尼、澳大利亚和夏威夷,以强调美国对亚太区域盟友和合作伙伴的承诺。

 

  4月7日,特朗普和习近平将在各自高级官员陪同下参加一系列会议,梅拉尼娅与彭丽媛将访问一所当地学校,整个会晤行程将在工作午餐后结束。

关键字:
习近平 佛罗里达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