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全球邮轮建造霸主地位!Fincantieri收购STX法国
2017-4-10 14:23:47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在法国政府的强力要求下,意大利Fincantieri集团最终选择妥协,依照法国政府的要求收购STX法国48%的股份,并且保证在五年内不解聘在法国船厂的员工。而这一收购将进一步巩固Fincantieri全球最大邮轮建造商的霸主地位。

 

  将成为STX法国最大股东

 

  据悉,Fincantieri近日与法国政府达成了原则性协议,将收购STX法国的48%股份。按照这一协议,Fincantieri将获得STX法国48%的股份,成为STX法国最大股东,法国政府仍然保留原有的33%股份,该股份让法国政府拥有可投否决票的权利。另外,FondazioneCR Trieste将作为独立投资者收购STX法国7%的股份,剩余12%的股份将由法国国有船企DCNS所有。

 

  STX法国是韩国STX造船海洋唯一一家盈利的子公司,STX造船持有STX法国67%的股份,剩余33%则由法国政府所有。目前作为STX造船破产程序的一部分,STX法国正在出售,STX法国的出售吸引了Fincantieri、荷兰达门造船集团以及法国国有船企军工巨头DCNS等多家企业。不过,最后只有Fincantieri在截止日期之前提交了有约束力的报价,成为唯一的竞标船厂。

 

  今年早些时候,负责处理STX海洋造船破产程序的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表示,已经指定Fincantieri作为STX造船子公司STX法国的优先竞标人。

 

  然而,这笔交易迟迟无法达成,因为法国政府明确表示,不希望Fincantieri独自占有STX法国50%以上的股份。法国政府的目标是保证政府拥有STX法国33%的关键性股权,并且希望法国国有船厂DCNS可以收购STX法国的少部分股份。

 

  消息人士称,虽然Fincantieri希望获得STX法国的管理权,但Fincantieri预计仍将满足法国政府提出的条件。意大利媒体报道称,Fincantieri将收购STX法国45%至49%的股份,协议将在4月底之前达成。Fincantieri入股STX法国之后保证在五年内不解聘在法国船厂的员工。

  

 

  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造船集团之一

 

  Fincantieri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邮轮建造商,集团总部位于意大利Trieste,在230多年的历史中已经建造了7000多艘船。

 

  据了解,Fincantieri在欧洲、美洲和亚洲拥有20家船厂、约19000名员工。这些船厂包括位于意大利的Monfalcone船厂、Arsenale Triestino船厂、Marghera船厂、Sestri Ponente船厂、Riva Trigoso船厂、Muggiano船厂、Ancona船厂、Castellammare Di Stabia船厂、Palermo船厂,位于挪威的VARD Aukra船厂、VARD Brattvaag船厂、VARD Brevik船厂、VARD Langsten船厂、VARD Soviknes船厂,位于罗马尼亚的VARD Braila船厂、VARD Tulcea船厂,位于美国的Fincantieri Marinette Marine船厂、Fincantieri Bay Shipbuilding船厂,位于越南的VARD Vung Tau船厂,位于巴西的VARD Promar船厂。

 

  克拉克森最新数据显示,Fincantieri集团邮轮手持订单按总吨排名全球第一,全部手持订单在全球船厂排名第5。加上STX法国,Fincantieri不但进一步巩固了全球最大的邮轮建造商霸主地位,而且毫无疑问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造船集团之一。

关键字:
邮轮 Fincantieri STX法国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