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船厂计划重返VLCC造船市场
2017-4-11 14:01:47 来自:贸易风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说,中国新时代船厂正在和Dynacom Tankers公司就一项重要交易进行商谈,新时代船厂将重返VLCC造船市场。

 

  位于江苏省靖江市的新时代造船厂据说也正在与其他海运公司展开商谈,这些海运公司希望订造320,000-dwt油轮,使用新时代船厂自己的内部设计。

 

  如果乔治•普罗克皮欧(George Procopiou)旗下公司Dynacom正在商谈的此项交易得到确认,这将是新时代船厂四年来获得的首份VLCC造船合同。

 

  该希腊航运公司据说将在船厂签署四艘船的确认订单,另外还有四艘船的备选订单。

 

  《贸易风》获悉,Dynacom公司的VLCC新造船项目可能包括部分船舶转换合同。该公司有10艘在新时代船厂建造的苏伊士型船,新船安排在今年和2018年交付,公司希望把至少两艘158,000-dwt苏伊士型船转为VLCC。

 

  油轮市场消息人士表示,普罗克皮欧(Procopiou)旗下公司为每艘船斥资7,350万美元,在韩国造船厂建造类似的船需花费7,900万美元至8,000万美元。

 

  然而,造船消息人士说,新时代船厂希望每艘VLCC的价格高于7,400万美元,这些船符合Tier II规格。

 

  本周,Dynacom公司的一位经理告诉《贸易风》:“[关于在新时代船厂签署VLCC订单]的谣言无中生有。”

 

  新时代船厂的管理人员以合同条款保密为由拒绝对船厂的新船订单消息置评。

 

  根据伦敦经纪公司克拉克森航运情报网的数据,中国新时代船厂建造了两艘VLCC,即300,000-dwt Boston 轮(建成2012年)和Dalian 轮(建于2013年)。这两艘油轮归属Dynacom公司。

 

  根据船舶在线交易平台VesselsValue的数据,Dynacom公司的船队拥有51艘油轮,总价值为16.8亿美元,包括14艘VLCC。

 

  Dynacom公司在中国新时代船厂建造的主要是苏伊士型船,价值为7.72亿美元。

 

  全球90艘VLCC订单

 

  本周,克拉克森(Clarksons)的数据显示,全球VLCC订单共90艘,其中12艘在今年签订。

 

  在2017年的VLCC新造船中,已在中国船厂签署了三艘船订单,均由山东岚桥在大连船舶签订。

 

  根据Affinity的数据,韩国船厂获得的油轮订单最多,该国船厂总共有174份订单,占市场份额的37.6%。

 

  Affinity补充表示,中国造船厂总共有156艘油轮订单,占全球市场份额的31.7%,日本船厂获得120艘油轮订单,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9.1%。

关键字:
新时代船厂 VLCC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