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朝鲜导弹发射失败或因美国暗中破坏
2017-4-11 9:23:01 来自:参考消息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资料图片:朝鲜发射导弹画面新华社/朝中社

 

  资料图片:朝鲜发射导弹画面新华社/朝中社

 

  核心提示:报道称,“主动抑制发射”战略是在导弹发射后立即采取电磁传导或网络攻击,包括干扰导弹携带的电子系统,扰乱其指挥控制或瞄准系统。

 

  参考消息网4月11日报道英媒称,专家暗示朝鲜4月5日发射的导弹在飞行过程中出现故障并坠落,原因可能是美国实施了“主动抑制发射”攻击。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4月6日报道称,据辨认,4月5日发射的导弹是液体燃料、延长射程的飞毛腿导弹,是黎明后不久从朝鲜半岛东海岸新浦市附近发射的。美国太平洋司令部估计这枚导弹最多飞行了9分钟、不到40英里就失去控制并坠入日本海。

 

  报道称,朝鲜导弹计划频频失误,3月初刚有一枚中程导弹发射失败。2016年年初,一枚“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在发射后立即爆炸,毁坏了移动竖起发射架。

 

  2015年11月,朝鲜试图从潜艇发射一枚弹道导弹,结果失败。导弹在水下爆炸,未能发射出水面。

 

  专家称,虽然这些——以及其他——失败可能是朝鲜方面工程水平较差导致的结果,但是也可能是美国搞的破坏。

 

  2014年,时任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授权继续研究,探讨通过“主动抑制发射”行动摧毁朝鲜的导弹,与比较传统的部署反导弹系统摧毁来袭导弹的方法相反。

 

  报道称,“主动抑制发射”战略是在导弹发射后立即采取电磁传导或网络攻击,包括干扰导弹携带的电子系统,扰乱其指挥控制或瞄准系统。

 

  朝鲜依靠尖端电子设备对导弹进行内部控制,所有设备都需要进口,这违反了国际制裁规定。

 

  报道称,总部在东京的尼克夏尔研究公司的防务分析师兼总裁兰斯·加特林说,“主动抑制发射”攻击的部分优势在于:朝鲜人无法确保进口电子设备不是刻意规避制裁出口给它的,因为它们受到恶意软件的干扰。类似地,当发射失败时,他们也无法确定导弹坠落的原因。

 

  加特林说:“导弹发射有很多环节都不能出错,但是如果内部导航或控制系统受到干扰,很难从外部确定原因。”

 

  报道称,加特林指的是媒体报道的针对朝鲜的“主动抑制发射”攻击:“有一种公开的说法认为,朝鲜的零部件供应链可能遭到刻意干扰,而他们也许永远无法知晓。”

 

  他说:“很可能,他们进口的零部件被刻意做了手脚,因为纵观历史,有过采取类似办法破坏敌人能力的做法。”他指的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盟军派特工打入纳粹德国研制V2导弹的计划

 

  早前报道

  朝鲜今早发射导弹失败 疑在空中爆炸

 

  【环球网报道记者 初晓慧】据日本共同社3月22日消息,日本政府相关人22日透露,朝鲜可能于当天早晨从东部元山附近发射了数枚导弹。导弹的类型等尚不清楚,也有消息称发射失败。

 

  俄罗斯卫星网22日报道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的话称,美国军方认为朝鲜可能于近几日进行新的导弹发射。

 

  据该消息人士称,美国军方记录下导弹发射架移动以及在日本海沿岸的元山市为朝鲜领导人建造专门包厢。美官员补充称,美国加强了对朝观测,从卫星、无人机和其他飞行器进行侦察。报道称,美国官员表示暂不了解是什么导弹型号。

关键字:
朝鲜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