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船和散装化学品船专项整治持续一年
2017-4-12 10:03:10 来自:中国交通新闻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4月1日,国内航行油船和散装液体化学品船舶专项整治正式启动,将持续至2018年3月31日。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印发的方案,专项整治将实现4个“100%”,即国内航行油船和散装液体化学品船自查率100%、油船的防止油污证书检验核查率100%、散装液体化学品船的适装证书检验核查率100%、船舶专项安全检查覆盖率100%。

 

  此次专项整治将对国内航行油船和散装液体化学品船舶进行隐患排查,重点核查船舶检验情况和船舶技术状况,船公司安全管理、船员履职能力,油品和散装液体化学品水路运输企业、码头安全生产条件和作业现场安全操作等,严厉打击影响船舶安全营运、安全靠泊、安全作业等不遵守水路危险货物管理和运输的违法违规行为。

 

  专项整治方案要求,企业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完善本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强化安全管理体系的有效实施。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推动全员参与自查整改。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保障安全生产资金投入,加强船舶维护保养,改善船舶技术状况,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督促船舶强化船岸界面检查,严守船舶装卸作业操作规程,落实船舶装卸作业安全措施。

关键字:
油船 散装化学品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