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东齐声唱多:散货船市场终于复苏了
2017-4-14 13:41:53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在散货船市场经历了长时间的低迷,伴随着BDI指数的节节高升,如今大部分散货船船东都感觉到了市场复苏的气息。对于市场没有人比船东更敏感,如此一致的齐声唱多已经好几年没有出现了,显然可以肯定的是,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市场已经变得越来越明朗。

 

  齐声唱多:市场是时候复苏了

 

  在近日举办的第十届香港船舶金融论坛上,太平洋航运首席执行官Mats Berglund表示:“我们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过去如此长时期低迷水平令人难以置信,如今市场是时候复苏了。”

 

  Mats Berglund表示,干散货航运市场最坏情况去已过去,今年首季干散货运指数在去年谷底回升,预期日后农产品和建材物料货运需求逐渐增加,加上中美两国基建投资项目及市场复苏下,预计有利行业发展。

 

  Asia Maritime Pacific首席执行官Mark Young同意Berglund对目前市场状况的判断,并强调市场正在从一个非常低的水平复苏。

 

  嘉吉中国区海运总监Lei Yang也同意市场有复苏的迹象,称市场上已经陆续出现更多的长期租赁合同。但是他对复苏的速度感到惊讶。他指出,中国的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和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之间的差距日益扩大,二月份的差距已经扩大至7个百分点,表明国内商品供不应求,这可能会导致贸易增长,运价上升。

 

  提醒警告:市场彻底复苏还需更多耐心

 

  太平洋航运首席执行官Mats Berglund也表示,尽管散运运价达到盈亏水平已持续约一周了,但船东依然需要继续淘汰船龄超过25年的老龄船,而订造新船需要谨慎。Berglund表示,希望散运业参与者认真考虑市场上现有的过剩运力,这些额外的运力来自各种渠道,如减速航行的船舶,一旦运费改善,这些船舶就将开始回归正常航速。

 

  Asia Maritime Pacific首席执行官Mark Young指出,去年BDI低至290点左右的市场低谷是非常特殊的情况,虽然这一情况不太可能会再出现,但不能忽略的是,2017年初BDI超过600点时,回落了一段时间。Young警告,现在BDI同样不能确定是否能继续保持在1200点的水平,暂时的结论是“可能不会。”

 

  同时,Langton Shipping的Michael Birley表示:“总的来说我很乐观,但我认为市场只是从非常糟糕到比较糟糕而已,离表现良好还早。”他还指出,由于大宗商品价格引发短期运价上涨,尤其是在铁矿石和煤炭方面,好望角型散货船市场出现了许多短期运输交易,运输量比去年上半年有大幅增长。这一观点与其他发言人意见一致。

 

  Berglund最后强调,尽管市场需求展望比较积极,但是船队运力仍在增长,同时在运费提高的情况下,拆解活动几乎停止。他警告称:“我们目前的船队增长比过去一年更高,这仍然值得警惕。在市场实现可持续复苏之前,我们需要更多的耐心。”

关键字:
散货船市场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