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亿美元最多12艘新船订单将花落中国船厂
2017-4-14 13:49:41 来自:Seawaymaritime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图为Diana航运Newcastlemax船交船

 

  有分析人士指出,国际上的投资银行对全球海运业的行情正在看涨,他们对中国船厂的新船项目表示感兴趣。其中著名投行摩根大通对干散货市场充满信心,自去年11月份以来已经收获了11艘二手船,而在中国新签订单量最多可达12艘,其中12艘包括Cape.散货船和Newcastlemax散货船。

 

  行业消息来源称,美国投资银行已经为2019年计划交船的三家船厂新订单签署了意向书(LOI)。如果三个贷款都被确定,该订单可能价值5亿美元。据了解,这笔交易是通过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下属的交通海运部门负责。

 

  据消息人士说,位于江苏的新时代造船和位于浙江的金海重工已经确认了四艘Newcastlemax散货船订单,上海外高桥造船已经接近签单,将新造四艘海岬型散货船,但对这笔交易是否已经签署或仍处于LOI阶段尚存有疑问。

 

  一位船厂人士说:“摩根大通感兴趣的中国船厂还包括扬子江造船。” “他们也联系了日本联合造船,但摩根大通只与金海重工,新时代和外高桥签署了LOI。“据了解,摩根大通在外高桥的新船将符合 Tier III标准,成本会在4450万-4500美元之间。而金海和新时代的Newcastlemax散货船是 Tier II标准,每艘价格约为4350万美元。

 

  有业内人士持怀疑的观点

 

  不过,一些持怀疑态度的人士认为,摩根大通可能不会只选择三家船厂分配所有的新造船订单。一位消息人士说:“LOI只是表达对新项目的兴趣,并不意味着正式签约。”其他人指出,这笔交易可能是摩根的全球海事部门为客户安排的,该部门与希腊 Livanos集团等主要公司密切合作。然而,摩根大通的中国新船交易和近期的二手收购似乎完全符合全球海运周期性投资策略。该行海运资产管理的领导人Andy Dacy表示,他们的战略是利用历史上较低的资产估值及在低收益环境中保持长期稳定收入的潜力。

 

  银行最近一直在谈论干散货市场。摩根大通分析师诺亚·帕奎特(Noah Parquette)最近预测,到2018年运价将会加强。他表示,在三年时间内达成的新硫化物排放条例,以及未来十年期报废的船只将会为该行业带来逆袭。由于其看好的观点,银行一直在收购船只。据报上周,有船东以2700万美元从Pacific International Lines(PIL)购买了18万吨散货船(建于2012年)。

 

  自去年11月至今二手海岬型散货船交易的数量已达四艘。另外三艘船是179,000 dwt的True Explorer(前K Explorer,建于2012年); 179,300-dwt True Frontier(前N Fos,建于2010年);和179,100载重吨Hanjin Esperance (建于2012年)。

 

  摩根大通还买了两艘supramax型散货船和五只ultramaxes散货船。根据VesselsValue数据,该银行购买的10艘船(不包括太平洋卡佩拉)的总支出为1.8395亿美元。摩根大通也与其他船公司共同拥有散货船。它与MUR公司涉及四艘handysize散货船,并与挪威的Kristian Gerhard Jebsen Skipsrederi公司在散货交易中为合作伙伴,拥有八艘在日本建造的kamsarmax散货船。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