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这个国家出现巨大风险,平均账期高达111天!
2017-4-17 15:52:44 来自:运去哪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这个国家就是希腊!

 

  近日,商务部驻希腊经济商务参赞处提醒,据《每日报》4月13日报道,信用保险公司Atradius的调查显示,供应商在希腊经济受到打击的情况下,扮演了银行的角色。与去年相比,2017年的账期平均时间持续增长。

 

  虽然供应商给予更长时间的付款发票,但截止日期之后的付款延迟仍然增加,今年的平均账期为111天,而2016年为95天。据有关资料,约2.5%的发票额从未收到,这几乎是西欧的两倍。

 

  资料显示,企业缺乏流动性以及企业间交易延期、相关立法效率的限制给民营经济造成了很大压力。

 

  调查还显示,52.1%的销售额是以信用额度计算的:其中,国内客户为60.6%(低于2016年的65%),国际客户为43.7%(去年同期为48.3%)。尽管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仍然是欧盟最高的国家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商务部驻希腊经济商务参赞处第二次发出这方面的提醒了,可见问题之严重!

 

  此前3月份,该机构已发布警示,连续收到多起国内公司的投诉,称在货物发至希腊后,希腊进口商迟迟既不提货,也不付款,导致货物产生严重的滞港费。有的进口商甚至要求中国公司电放提单待其转卖货物后再付款给中国公司,此时中国企业往往进退维艰,产生巨大损失。

 

  在此,提醒广大的中国外贸企业,与希腊企业进行贸易时,务必事先了解希腊经济状况和希腊企业情况,选择信誉良好的企业作为合作伙伴。在具体合作时,尽量使用信用证等较为安全的结算方式,避免经济损失。

 

  2016年中希双边贸易概况

 

  据欧盟统计局统计,2016年希腊与中国的双边货物贸易额为35.6亿美元,增长15.5%。其中,希腊对中国出口3.6亿美元,增长43.9%,占希腊出口总额的1.3%,提升0.4个百分点;自中国进口32.0亿美元,增长12.9%,占希腊进口总额的6.6%,提升0.7个百分点。希方贸易逆差28.4亿美元,增长9.9%。

 

  机电产品是希腊自中国进口的第一大类商品,2016年进口13.4亿美元,增长13.2%,占希腊自中国进口总额的41.9%。其中,机械设备进口8.6亿美元,增长12.0%;电机和电气产品进口4.9亿美元,增长15.2%。希腊自中国进口的第二大类商品为家具玩具,进口额3.7亿美元,增长25.4%。贱金属及制品、纺织品及原料和塑料橡胶分别为第三至第五大类进口商品,2016年进口额合计7.3亿美元,占希腊自中国进口总额的22.9%。中国是希腊机电产品、家具玩具、鞋靴伞等轻工产品、皮革制品及箱包的最大进口来源国,占希腊同类产品进口市场份额的21.4%、33.7%、23.2%和22.4%,中国产品的主要竞争者为德国、俄罗斯和意大利等国家。

关键字:
希腊 账期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