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坐示威!韩国船厂工人爬高架桥
2017-4-17 14:25:53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造船业低迷,影响最大就是船厂工人,而分包商工人更是首当其冲,为了讨薪和不被解雇,静坐示威、爬龙门吊等,中国船厂如此,韩国船厂也同样如此。

 

  4月11日,现代尾浦造船已经停业的转包公司的两名员工在蔚山市内的高架桥桥柱静坐示威,要求停止大量解雇员工、保障转包公司的就业。

 

  当地时间上午5点左右,现代尾浦造船的分包商东洋产业开发的两名员工登上了蔚山北区盐浦洞高架桥约20米高的支持桥柱,在桥柱上静坐示威,提出了终止大规模裁员和结构调整、保障工会活动并废除黑名单、继续雇佣转包公司工会成员等要求。

 

  据悉,东洋产业开发已经于4月9日停业。在停业之后,东洋产业开发下属的约70名员工基本都得到了业内其他企业的雇佣,然而,包括静坐示威的二人在内的共计4名工会员工却被排除在外。

 

  这两名员工称,现代重工(船机库 位置)和现代尾浦造船的结构调整已经持续了两年以上,目前其下属分包商已有两万多名员工遭到解雇,今后还将有超过一万人面临解雇危机。同时,以“自愿退休”形式离职的现代重工和现代尾浦造船正式员工获得了慰劳金和补偿,但转包工人却在没有任何赔偿的前提下遭到解雇。

 

  两名员工称声称,以从事工会活动为由,转包工人被列入现代重工的黑名单,因而没有机会再次就职。

 

  从去年夏天到现在,转包公司工会的主要干部中约80%都因公司停业而遭到解雇,并且以结构调整、工作减少等理由无法获得继续雇佣,个别员工甚至因为登上黑名单而不能找到新工作。在开始静坐示威之前,他们曾向现代重工下属的转包公司求职,但收到的回复却是因为直接妨碍现代重工活动而不可能得到雇佣。

 

  对此,现代尾浦造船称,东洋产业开发约70名所属员工中,有60人已经在同类企业再就业,然而,一部分员工却胡乱要求总承包公司保障就业。

 

  据了解,现代尾浦造船目前正在寻找各种解决方案,但由于造船业现状极度恶化而存在一定困难。

关键字:
现代尾浦造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