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巴西通过劳动制度改革,4月28号或爆发全国大罢工!
2017-4-27 15:14:36 来自:运去哪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与巴西有业务往来的外贸、货代企业注意了!4月25日,巴西众议院特别委员会以27票赞成、10票反对通过了政府提出的劳动制度改革方案,该方案将会在众议院全会进行投票。

 

  据巴西《巴西日报》4月25日报道,为了解决巴西财政赤字,政府提出了一系列的改革方案,其中就包括养老制度改革和劳动制度改革。

  

 

  劳动制度改革的方案遭到了广大劳动者的反对,比如新的方案中允许“间歇性工作模式”,也就是允许用人单位以工作时间为标准向劳动者支付报酬。此外,新的提议还包括保护外包劳工的利益,这被反对者认为是有利于企业通过外包的方式来雇佣工资更低、享受权利更少、工作时间更长的临时工。

 

  前几个月,反对政府养老改革和劳动制度改革的游行示威和罢工活动一直在逐步增加。巴西全国统一工会(CUT)还计划,在5月1日国际劳动节当天,在圣保罗保利斯塔大街举行抗议活动。

 

  预计本周五(28日),巴西将会有大规模的反对改革的罢工。巴西的多家工会表示,这次的罢工很可能是统一性质的罢工,目前已经有多家工会加入,预计本周还会有更多的组织加入罢工活动。

 

  比如圣保罗州的多家工会已经宣布加入罢工,包括公共交通、邮政行业、银行等行业,里约热内卢州、巴伊亚州、米纳斯吉拉斯州、亚马逊州、圣埃斯皮里图州等地的工会也纷纷宣布加入罢工。

 

  如果这次全国统一罢工真的实施,那将是1996年以来的首次统一性质的罢工。目前巴西最大的罢工活动发生在1989年,当时全国70%以上的经济活动人口都停止了工作。  

 

  附:出口巴西注意事项

 

  A. 出口巴西的货物出运前提前申请目的港免用期:巴西清关时间一般都比较长,而船东在巴西口岸的demurrage很贵。因此在装运前一定要提前向船公司申请目的港免用期,一般可以申请到21-30天的免用时间,否则会在目的港产生高昂的demurrage费用。

 

  B. 出口巴西的货物慎用NOR箱(冷代干集装箱,用冻柜代替干柜):有些船公司会提供NOR箱(冷代干集装箱)服务,虽然NOR箱在海运费上会相对便宜,但在目的港冷冻箱的免用期会较普通箱短的多,船公司一般也不接受冷冻箱的免用期申请;另冷冻箱在巴西地区的demurrage收费远远高于普通箱,以CSAV船公司为例,冷冻箱在巴西一般只有4天的免用时间,而demurrage却高达USD170-260每天。

 

  C. 出口巴西的货物在提单上要显示运费,并且巴西清关不接受电放提单 :中国出口巴西的货物在巴西清关时,只能是正本提单清关,巴西海关不接受‘Sea Waybill’,也不接受电放提单,另外提单上也一定要显示运费,因为巴西当地海关要求,所有进口至巴西的货物必须交纳运费税,电放提单会被巴西海关认定为逃税行为。另南美洲国家的海运几乎都禁止做电放的。

 

  D. 出口巴西的货物需要提供CNJP/CPF/NCM:巴西清关需要在提单上显示CNJP/CPF/NCM,CNPJ和CPF是巴西公司和个人的身份号码,也就是税号;NCM:这是货物身份确认号码,相当于我国HS编码,必须显示在载货单上。

 

  E. 出口巴西的提单部分要求:

 

  1. 巴西海关要求所有的费用(包括预付和到付费用),及其明细都必须被清楚地列在提单上/“Freight as per agreement”等字样是不被允许的。

 

  2. 海运提单 (SEAWAY BILL ),电放提单,Dummy 提单, 可转让提单(to order)是不接受的。

 

  3. 保证集装箱号,封条号的准确性是非常重要的。

 

  4. 只能以公尺制的方式正确显示重量。

 

  5. 货物描述必须正确反映集装箱所装货物(包括正确的件数/包数)

 

  6. 进口提单上必须填有NCM(Harmonized cargo code)号码,至少须填开始4位数(FAK和GDSM 不允许作为货物描述)

 

  7. 所有提单上必须填写CNPJ (巴西公司在国内的注册号码)或者CPF(如有个人财物)

 

  8. 不接受CFS货物。

 

  9. 提单上客户信息必须真实完整(公司名称,详细地址,电话,传真等),收货人/通知人的地址必须是在巴西境内,巴西境外的收货人是不接受的。

 

  10. 在货物描述处不允许填有货值申明 请您务必保证按照新的规定为所有装载前往巴西的货物准备好相关 单证 。因为一旦超过补料截止时间,提单资料将很难再更改。

关键字:
巴西 全国大罢工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