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船市场前景不明
2017-5-2 10:50:16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自从去年夏天以来,由于市场需求难以跟上船舶运力供应,油船市场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持续受到相当大的压力。由于欧佩克国家为了推动油价上涨,决定削减石油产量,这不可避免地对油运市场需求造成了严重影响。但是,因美国原油产量不断攀升,今年以来,国际油价已经跌近8%,油价上升乏力。所有这些因素让原油船市场前景变得更加不明朗。

 

  船舶经纪Allied Shipbroking在其最新的报告中指出,自2017年以来,油船运价出现大幅下滑,尤其是在大型原油船运输方面,其行业情绪已下降至近期低位。由于原油价格自去年三月以来的最低位有所上升,而过去油价较低时贸易商通过大量储存原油的方式带动油运需求,一些市场人士担心油价上升可能会导致油运需求减少。

 

  近日欧佩克国家、阿曼和俄罗斯举行会议,推动原油持续减产6个月。不过,随着美国原油产量提高,使得美国原油库存量达到历史新高,许多市场人士并不觉得石油减产。分析师指出,由于原油产量过剩,原油价格继续保持在相当低的水平,同时需求下滑似乎出现受限,进一步推动贸易量增长,并能够迅速吸收市场上现有的多余原油产量。这对于油船市场,特别是原油船市场而言,是一个相当看跌的消息。

 

  分析师补充称,原油船仍在持续承受压力,原油船市场复苏之路预计也将变得更为缓慢而漫长。鉴于今年初炼油厂维修数量有所增加,预计大量炼油厂到4月能够重新投产,促进原油运输需求缓解部分过剩产量。然而,由于远东地区需求已经达到高峰期,今后几年内油运市场需求仍将受到限制。

 

  而在石油产品运输方面,市场情况相比略显积极,全球各地炼油厂的增加有助于贸易量的增长,并扩大跨市场运输活动规模。目前海运石油贸易市场的看跌情绪主要反映在二手船市场上油船资产价格上。尽管过去几个月里二手油船交易量大幅减少,一些船型几乎没有任何船舶交易活动,但船舶价格仍然出现了大幅下调,这导致部分卖家退出市场。鉴于目前的情况,油船市场参与者仍在等待市场重新获得一个新平衡,而这一点相比石油市场的波动震荡和油船的不确定性要困难得多。

关键字:
原油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