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淞口37只载有废纸屑集装箱落江,临时交通管制
2017-5-11 14:12:05 来自:看看新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5月10日夜间9时57分,上海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吴淞口警戒区有37只集装箱落江,箱内无危险品。中心立即组织搜救及应急力量到现场,搜寻、定位、打捞集装箱,并优先对主航道进行扫测,确保进出长江船舶安全航行。

 

 

10日夜间,装有129个集装箱的“顺港19”轮航行至吴淞口警戒区时37个集装箱翻倒落江,箱内载有废纸屑。据核实,落江集装箱中无危险品。接报后,中心向周边水域船舶播发航行警告,VTS(水上交通管控中心)加强安全信息广播和交通组织,开辟应急处置专台,相关水域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截至发稿,中心组织11艘海事巡逻艇、6艘拖轮、11艘打捞船、2艘测量船在事故现场搜寻、定位、打捞,现已打捞起6个落江集装箱。

 

 

东海航海保障中心测量船“海巡1668”正在对相关水域进行扫测,优先扫测长江主航道、吴淞口水域,确保进出长江、黄浦江船舶安全航行。现场东南风3级,轻浪,能见度良好。出事地点并不在长江口主航道,但因为正好是涨潮时候,箱子顺流往长江口主航道漂了。事发后,上海海上搜救中心第一时间对集装箱进行打捞,预计今天中午到下午,可以打捞完毕。

 

吴淞海事局已对此事开展事故调查。下一步,上海海上搜救中心将根据进一步细化扫测清障方案,加大扫测力度,增派打捞力量,加速清障进程。

 

受吴淞口水上事故影响,航道封闭,记者了解到原本计划今早(11日)七点靠岸的海洋量子号邮轮目前仍停泊在离码头2公里外,不能靠岸。目前船方收到航道管理方信息,预计下午一点可以靠港。

 

 

据悉,海洋量子号此次行程为5月6日从上海出发,前往日本的熊本、福冈县,经过6日5晚后返回上海,原定今日靠港后,晚上将进行前往日本的新行程。

 

10点50分消息更新

 

 

11日上午10点,记者在上海吴淞口国际码头门口看到。码头大门处的LED显示屏上不停地滚动着告示。

 

 

告示上写着:接海事部门通知,航道处于临时交通管制,海洋量子号、歌诗达赛琳娜号暂时处于抛锚等待状态。待海事解除解除交通管制后,新的靠泊停泊通关时间将及时更新。

 

记者从吴淞国际邮轮港了解到,今天有两艘邮轮从吴淞码头出发,分别是海洋量子号和歌诗达赛琳娜号。

 

 

据码头方面介绍,海洋量子号最大核载人数为4700-4800人,歌诗达赛琳娜号最大核载人数为3700人左右。今天的班期基本处于满员状态。

 

目前,码头已通过旅行社等方式告知旅客延误信息,码头内滞留旅客情况尚可。

 

11点17分消息更新

 

据了解,“顺港19”轮(船型为268TEU、5300载重吨),在外高桥二期码头装载合计260TEU、箱货重约在3900吨),于10日21点作业完毕离泊,21点20分行驶到外高桥A60浮附近水域左右受到风浪影响,发生船体大幅度倾斜,导致批量集装箱落水。

 

船上人员均安全,船体未出现任何坏损迹象。截止到11日05点,“顺港19”轮已经回靠外二期码头,经排查,有37个集装箱落水。

 

11点24分消息更新

 

 

吴淞海事局最新消息,目前事故船已经停靠就近的外高桥桥一期码头。此外, 海事巡逻艇、打捞船、测绘局船只在集装箱翻落事发点进行航道管理及打捞。今早10点50分,记者搭乘吴淞海事巡逻艇前往事发地。

 

关键字:
吴淞口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