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工!塞港!霍乱!战争!数个大港及国家已陷入危机
2017-5-16 16:18:34 来自:运去哪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罢工、塞港就像毒瘤一样!席卷整个5月!

 

上海港拥堵还没解决,宁波、青岛又纷纷中招!

 

接着喀麦隆主要港口、巴基斯坦卡拉奇港口、印尼丹戎不碌JICT港、美西&美东港口、瑞典哥德堡港口等在内的多个港口,又面临罢工、塞港威胁。

 

接着,因霍乱疫情严重,5月14日也门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好出货计划,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1巴基斯坦卡拉奇港口罢工

 

货物堆积、港口停摆!卡拉奇港口因为罢工,已经全面瘫痪了!

 

近期,巴基斯坦信德省最高法院裁定,卡拉奇将限制货运卡车白天进入城区。

 

这一裁定立刻引发了卡车司机的极度不满。目前,卡拉奇港当地的所有车队已发起罢工以抗议最高法院的裁决。

 

罢工从上周一5月8日开始,今天进入第八天! 已严重影响到集装箱在卡拉奇港、卡西姆港以及所有内地无水港的运输,港口拥堵完全瘫痪、码头运作和船舶作业停滞!

 

目前,已影响到约13000个集装箱塞在卡拉奇!罢工还将继续,因为还未达成一致!

 

2印尼雅加达港口罢工

 

因为对未来待遇的不满,印尼丹戎不碌(Tanjung Priok)的JICT(Jakarta International Container Terminal)码头工人计划于5月15-20日期间举行罢工行动。

 

据悉,雅加达国际集装箱码头(JICT)位于是印尼最大的集装箱港口。此前,由印尼国家港口集团II(PT Pelabuhan II, 49%)及和记黄埔港口集团(Hutchison Port Holdings, 51%)合资建造共同拥有的。

 

该合约将于2019年到期,印尼国家港口集团II准备继续与和记黄埔港口集团合作,将JICT港口合约延长至2039年。但此做法,遭到了很多码头工人的反对,他们认为这会对国家和自己造成损失,也直接引发了此次大罢工的情况发生。

 

好消息是,根据路透社最新报道,印尼当地工会已经决定取消雅加达丹戎不碌港的罢工,以保证港口的正常运作。雅加达国际集装箱码头(JICT)工会主席Nova Sofyan Hakim表示,工会已经与公司取得了一项颇具建设性的协议。

 

3喀麦隆码头工人罢工

 

5月12日,为了提高薪资和争取更高权益,喀麦隆码头200多工人罢工并封锁喀麦隆主要港口,阻止可可和咖啡进出口。

 

当地有关负责人称,“封锁港口是一个很大的损失,可可和咖啡的质量也会大大降低。如果不能及时制止他们的行为,喀麦隆的整个生产线都会遭到破坏。”

 

4美东、美西港口

 

不仅仅是亚洲,因为航运新联盟的成立,全世界的港口都受到威胁!

 

据国际权威航运媒体——JOC的最新报道,美西港口正在遭受塞港威胁。而随着近期新联盟的大船陆续靠港,美东港口或也将迎来混乱。

 

据悉,由于新联盟集中性调整了不少航线,打破了码头的原有运行计划。再加上集装箱船舶容量越来越大,进一步增加了码头操作的负担。目前,包括洛杉矶、奥克兰、西雅图、塔科马等众多美国港口运转效率下降,船期出现延误,等待时间变长。

 

5瑞典哥德堡港罢工

 

据外媒报道,因为码头工人和APM运营商之间的冲突越来越严重,瑞典哥德堡港APM码头工人将于5月19日-6月30日期间罢工。

 

据相关负责人称,工人和运营商之间的矛盾已经严重影响了港口的正常运作,如若在未来一段日子里还不解决,哥德堡港将有失去北欧交通枢纽港地位的风险,一些船公司的船舶可能会不再挂靠哥德堡港。

 

6也门进入紧急状态

 

由于首都沙那霍乱疫情严重,也门政府于5月14日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根据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14日表示,饱受战火蹂躏的也门爆发霍乱疫情,已造成115人丧命,超过8,500人染病,医院难以应付不断涌入的病患。

 

世界卫生组织称,约有760万人生活在也门霍乱传播风险高危地区,三分之二的人口无法获得安全用水,现在的也门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关键字:
罢工 塞港 霍乱 战争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