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岬型船运费受挫 BDI再次进入3位数时代
2017-5-17 10:04:49 来自:航海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由于海岬型船只运费的下挫,波罗的海交易所的干散货运价综合指数BDI本周一跌幅2%,下跌20点至994点,再次回到低于1000点的三位数时代。

 

其中,海岬型指数下降64点,跌幅为3.7%,报收1661点。代表着150000及以上运输吨位的该船型的日均收入下降559美元至12385美元。

 

巴拿马型指数指数下降14点,跌幅为1.4%,报收两个月来最低的978点。代表着运载6至7万吨及以上煤炭或粮食的该船型的日均收入下降110美元至7870美元。

 

较小船型中的超灵便型指数下降2点,报收782点;而灵便型指数下降1点至508点。

 

本次的低迷大致有如下主要因素:

 

由于工厂追求获利,创下了第二个月份产量记录,这也引发了市场对于中国政府可能会采取措施遏制产能的担忧,周一中国市场的螺纹钢价格下降。

 

国际上对于中国需求疲软的关切,铁矿石期货交易在上周五创下了接近4个月新低。

 

铁矿石海运量合计不到大型海岬型散货船运力的三分之一。

关键字:
海岬型 运费 BDI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