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东Atlantis等候11年,接收首艘油轮
2017-5-19 16:06:44 来自:贸易风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Atlantis公司于上个月接收了5,650-dwt Atlantis Augusta,这是该公司的第12艘船,此前Atlantis和接管船厂的耶尔德勒姆(Yildirim)集团发生纠纷,官司不断,这艘船在另一家船厂建成。

 

Lorenz Weinstabl麾下公司Atlantis告诉《贸易风》,其新造船和管理部门Armona在2006年与土耳其Marmara船厂签署了一份合同,建造三艘5,650-dwt油轮。

 

Atlantis表示,即将开始建造船时,这家陷入财务危机的船厂和耶尔德勒姆集团达成一项协议,向耶尔德勒姆集团出售该船厂100%的股权。

 

Atlantis称,随后该造船厂提出以原合同三倍的价格建造首艘Atlantis船。

 

然而双方未能达成协议, 2007年底,Armona把Marmara告上法庭,要求赔偿。

 

Atlantis说:“这个官司还在进行中,现在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了,今年夏季休庭前,公司已在一审判决获得胜诉。”

 

2015年1月,Armona决定继续建造前两艘新船,并与Marmara重新展开谈判。

 

耶尔德勒姆集团和Armona之间有关于赔偿、存储模块的费用和进度款的三项诉讼。

 

Armona 于2015年10月在地方法院获得初步禁令,可从Marmara运走6,000吨钢。

 

两艘驳船装载了第一艘油轮的模块,拖至图兹拉(Tuzla)船厂,其余的则由64辆低底盘卡车运载。

 

接着,Armona在Selay造船厂和Selah造船厂建造这些船。

 

第二艘船Atlantis Alicante安排在6月交付。

 

耶尔德勒姆集团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耶尔德勒姆(Robert Yildirim)告诉《贸易风》,船东下单时,Marmara船厂陷入财务困境,以极低的价格签署了合同,该船厂还和耶尔德勒姆集团及土耳其船东Duzgit签署了造船合同。

 

随后,市场变得“疯狂”,这家船厂业务繁忙,劳动力成本跟着上升。

 

耶尔德勒姆解释称,劳动力合同价格不得不上涨。

 

由于船厂控制权发生改变,耶尔德勒姆和Duzgit表示接受新合同中增加的劳动力价格,但Atlantis坚持船厂必须按照原来的协议造船。

 

他说:“我告诉Lorenz,我们不能按照现在的合同价格建造你们的船,这些合同资不抵债。”

 

“我笨吗?这是重大亏损。耶尔德勒姆集团永远不做亏本买卖,我们要赚钱。”

 

他说,Atlantis拒绝把其设备移出他的船厂。“后来我们提议接收图兹拉船厂的价格,但是他要告上法庭。如果不打官司,他可以运营这些船好几年了。”

关键字:
Atlantis 油轮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