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飞2017年第一季度获利8600万美元 APL贡献2600万美元
2017-5-22 10:15:40 来自:航运界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在运价平水整体较低的大背景下,2017年第一季度达飞轮船(CMA CGM)继续延续2016年下半年的良好趋势。APL业绩报告于2016年4月整合至集团一并计算,因此今年第一季度达飞集团包括APL在内的净利润为860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亏损1亿美元;扣除APL后的净利润为6000万美元。由此可见,达飞收购APL还不足一年,仅本季度后者已为前者贡献了2600万美元的净收益,逐步发挥了整合后的协同效应。

 

 

据航运界网所知,2017年第一季度除尚未公布业界的东方海外,海洋联盟成员中远海运、长荣海运及本次的达飞轮船都实现了扭亏为盈。其中,中远海运由上年同期亏损44亿元至今年第一季度获利2.6亿元;长荣海运由2016年同期亏损38.4亿元新台币至本年底一季度净利3.13亿元新台币;达飞由2016年第一季度亏损1亿美元至2017年同期获利8600万美元。而海洋联盟的正式运营日期于2017年4月,即从第二季度开始,而海洋联盟全体成员于联盟正式运营前基本都实现了收益,包括班轮巨头马士基航运在内的大部分班轮公司仍处于亏损的沼泽中,这其中的缘由暂时还无法知晓,或许是由海洋联盟品牌效应的波及贡献带动的。

 

对此达飞集团首席执行官Rodolphe Saadé表示:“尽管目前航运业依旧面临强劲的逆风,但是我们相信:凭借我们的运营策略,依靠海洋联盟,加之公司对于运营效率及业务创新模式的重视,我们一定能为客户带来收益,继续巩固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2017年第一季度,尽管燃油价格有所上升,但得益于整合APL,降低运营成本。达飞轮船累计运输集装箱427万TEU,较上年同期增34.2%;实现营业收入46.2亿美元,同比增长35.9%;核心EBIT为2.52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00万美元。其中,APL运输集装箱116万TEU,贡献营业收入12.8亿美元,核心EBIT为5600万美元。

 

未来,在不考虑燃料价格及汇率变化的情况下,达飞将在运价水平有所改善、客户良好信任度的背景下,继续改善核心息税前利润率。

关键字:
达飞轮船 APL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