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杀—导致海员海上死亡的重要原因!占比15%!
2017-5-23 16:22:38 来自:搜狐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根据UK P&I Club最新数据显示,因为自杀所导致的海员死亡数量占海上海员死亡总数的15%。海员的心理/精神健康问题需要立即引起全社会的关注。

 

本周二,UK P&I Club在新加坡举行的一个座谈会上,来自该协会的高级防损顾问Anuj Velankar在会上透露,目前,海员这个职业其面对自杀的风险排在所有职业的第二位,排在第一位的是兽医。

 

Velankar 表示,新时代的年轻海员逐渐进入这个行业,相对孤立隔绝的工作环境以及社交媒体给年轻人所带来的冲击是容易影响海员心理健康的两个重要因素。

 

海员群体当中所普遍存在的这些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在极端情况下导致的自杀已经成为导致海员海上死亡的最主要的原因,根据UK P&I Club数据显示,因为自杀所导致的海员数量已经占到了所有海员海上死亡数量的15%。Velankar 表示,这已经成为了“杀害”海员的最大凶手!

 

Velankar 进一步表示,年轻海员尤其比如cadets 看起来更为危险,如果我们只关注cadets 群体中的这一数据比例将得到更为恐怖的结果,在过去10年里,总共有11名cadets 死亡,而其中有4名是由于自杀所致。

 

Velankar 还举例表示,一名18岁的韩国实习生曾在印度附近海岸跳海失踪,后经调查明显为自杀所致,因为在对其同事的调查中明显发现事发前其非常沮丧抑郁,后进一步从其个人日记中了解到当时这名实习生已经处于非常糟糕的抑郁的心理状态。

 

谈到造成海员抑郁的原因是,Velankar 表示,工作的压力、休息以及工作时间不规律、以及对社交媒体所带来影响是几个重要的原因。

 

尤其谈到社交媒体媒体对海员的影响时,Velankar 表示,以前的海员与家人联系较少,而现在的海员基本上一到港就知道家里面所有的问题,但又不能亲自参与解决,这给他们带来许多内心的焦虑。

 

曾经做过船长的另外一名地区顾问Lee W P表示,有时候什么都不知道可能也是一种福气。

 

而对于更年轻的海员来说,另一方面缺乏相应的社交媒体网络又会给他们的造成被社会隔离的孤立感。

 

根据一家名为Seafarers Trust机构近期所做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77%的海员仅能通过文字信息、邮件等与家人朋友联系,或则干脆没有任何的因特网络资源可以使用。

 

苏格兰一海员工会牧师Tim Tunley表示,虽然行业在不断的努力,但是疲劳、较少的下地时间、不容易获得互联网等现象仍然非常普遍,这些都给海员精神方面的带来巨大的压力。

 

Tim Tunley还表示,海员的心理健康问题是一个迫切需要关注的问题,不容否认的是,近年来,商船海员的工作压力有趋于严重之势,大量的paperwork以及较少的靠港时间使得海员没有更多的舒缓压力的时间和空间。

 

除此之外,在很多混派船舶上,由于不同的文化不同国籍不同的语言的原因,使得某些海员还面临着严重的一种被称之为文化隔离的尴尬处境。

 

UK协会海员健康项目Crew Health Programme主管 Sophia Bullard对于海员海上自我调节给出如下5步建议:

 

多与人交流,内心有事苦苦挣扎的时候,可以试着将心事说出来,让别人知道。

 

保持身体健康,运用有限的条件多做运动,健身房以及散步都比闷在屋里好。

 

给自己留一些放松的时间。

 

做一个积极的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试着每天去感恩一件事情或某个事物。

 

避免社交隔离,试着多与自己的同事沟通与交流。特别是那些你认为没有必要去沟通和了解的人。

关键字:
自杀 海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