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沉了!60年资深海工船船东申请破产
2017-5-24 14:07:12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继不久前全球最大海工船东美国潮水公司(Tidewater)申请破产,另一家有着60年历史的美国“资深”海工船东GulfMark Offshore也未能经受住“潮水”的冲击申请破产。

 

申请破产重组消除4.3亿美元未偿债务

 

据悉,美国海工船东GulfMarkOffshore已于日前正式申请破产保护,与之前申请破产的Tidewater一样,GulfMarke Offshore也将进行预先打包破产(Pre-packaged Bankruptcy)。预先打包破产是指债权人同意在公司申请破产保护之前重组债务,完成预先打包破产的时间要大大短于普通的破产程序。

 

按照GulfMark的重组计划,所有的运营都将会继续。根据重组协议条款,未偿还的优先票据将转换成重组后GulfMark的35.65%股权。该公司表示,这一方案将能消除约4.3亿美元的未偿债务和2700万美元的年息。票据持有人还可以通过提供1.25亿美元认股权来获得额外60%的股权,这将为GulfMark募集足够的运营资金。现有股东将获得重组后GulfMark的0.75%股权以及额外7.5%认股权证,为期7年。

 

GulfMark的重组方案与Tidewater类似。GulfMark的资产负债表不包括通过售后回租融资的资产。在这两种情况下,GulfMark和Tidewater均将继续保留上市。

 

旗下70艘海工船!成立60年的资深老船东

 

GulfMarke Offshore成立于1958年,成立至今已近60年,是海工船市场的资深老船东。相比1995年才进入海工市场的Tidewater拥有船队规模270艘,GulfMark经营稳健,旗下船队目前仅70艘海工船。

 

GulfMark之前已经出售了一些老旧船舶,并制定了高规格船的建造方案。押注恶劣环境条件钻井活动(通常需要油价在每桶100美元及以上)的增加,GulfMark此前计划投资5亿美元设计建造适合北海和北极作业的海工船,其中4艘为琼斯法案(Jones Act)船舶,由于国际石油价格持续低迷,该造船计划目前已经搁浅。

 

克拉克森数据显示,GulfMark目前没有手持订单。和Tidewater不同,GulfMark很少在中国船厂下单造船,其合作船厂主要在欧洲和美国本土。据国际船舶网了解,此前GulfMark曾在吉宝南通船厂建造过2艘AHTS,已于2009年交付。

 

GulfMark Offshore对海工市场的复苏一度非常乐观,去年年中,GulfMarkOffshore首席执行官QuintinKneen曾表示,OSV市场已经脱离了低谷。不过,如今的结果看来,GulfMark显然太乐观。相比去年的时候,OSV市场可以说是“没有最坏,只有更坏”。

 

 

图:GulfMarke Offshore成立于1958年,成立至今已近60年,是海工船市场的资深老船东。

关键字:
海工船船东 申请破产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