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供货世界级超大型矿砂船
2017-5-24 8:43:53 来自:鞍钢日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截至5月19日,鞍钢为中船工业集团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生产的1.8万吨船板已经发货1.1万吨,后续正加紧生产陆续交付。这是鞍钢独家中标的世界级超大型矿砂船项目的首批采购合同,也是鞍钢首次为矿砂船供货。

 

据了解,此次40万吨超大型矿砂船H1439由中船工业集团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建造。该船长362米,宽65米,型深30.4米,是目前为止世界上最大的散货运输船。作为世界第二代超大型矿砂船,该船具有绿色、环保、节能、安全的特点,是一款中国先进、世界领先的船舶产品。

 

去年,鞍钢股份中厚板营销(服务)中心在走访客户时了解到该船建造消息。该中心提前介入,紧密跟踪,凭借鞍钢领先的产线装备和权威的产品认证以及个性化的服务质量,一举拿下首批合同的全部高标准船用钢板订单。由于该船需要实现无限航区航行,在船体结构及强度方面有了全新的升级,其对钢板的要求也十分严格。此次订单涵盖了大量超宽、超长、超薄等极限规格钢板,对钢板的轧制要求非常高。由于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采用分段模块式安装,每个分段中的钢板规格分布不均,单量少、批号多,生产难度大。对此,鞍钢股份中厚板产销研团队以满足用户需求为原则,动态跟踪产品的生产流向,充分发挥先进产线装备和工艺技术,优化组坯排产,实行倒逼式订单追踪,采取全系统全流程逐层催促,确保生产供货节奏。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供货是鞍钢在继供货当时世界上最大的油轮——30万吨油轮后的一次突破,不仅拓宽了鞍钢进军大型商用船板市场,同时也使鞍钢船板在全球航运运力中再次彰显出中国力量。

关键字:
鞍钢 矿砂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