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L France”号创新巴拿马运河通行最大船纪录
2017-5-26 16:49:36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5月24日,巴拿马运河迎来了13208TEU集装箱船“OOCL France”号,这是自2016年6月巴拿马运河扩建后通航以来通行的最大尺寸船舶。

 

据悉,“OOCL France”号是一艘新巴拿马型集装箱船,船长366.5米,型宽48.2米。该船从太平洋向大西洋北行时,通过巴拿马运河。

 

5月2日,13092TEU集装箱船“中远发展”轮通过巴拿马运河,创下了当时通行巴拿马运河通行最大船纪录。“中远发展”号船长366米,型宽48.2米。此次“OOCL France”号通过巴拿马运河,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再次刷新了巴拿马运河通行最大船舶纪录。

 

巴拿马运河行政长官Jorge L. Quijano表示,13000TEU及以上集装箱船的通行这一趋势表明,扩建后的巴拿马运河所提供的服务受到越来越多航运公司的接受和信任。

 

据了解,“OOCL France”轮在2013年交付后部署在海洋联盟的南大西洋快线(SAX)周班服务航线上,该航线通过巴拿马运河链接亚洲和美国东海岸港口。SAX服务航线上共部署了11艘11000-13000TEU集装箱船,其中“中远发展”号和“OOCL France”号分别为该服务航线先后通行巴拿马运河的第一艘和第二艘集装箱船。

 

迄今为止,共有1360艘新巴拿马型集装箱船通过巴拿马运河,其中集装箱船在通行船舶中占比达到43.8%,其次为LPG船,占比29%。

关键字:
OOCL France 新巴拿马运河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