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海运和银行售船“只是试探市场”
2017-5-31 13:36:27 来自:贸易风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二手船价格回升,银行迫不及待打算抛售搁浅资产,船东促请银行耐心等待。

 

中国散货船东枫叶海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枫叶海运)旗下两艘船投放市场出售,但是《贸易风》获悉,此举是在价格上涨后试探市场。

 

经纪人出售的是扬州国裕建造的56,700-dwt Maple Ruby轮 和 57,000-dwt Maple Opal 轮(前-OSW1 和OSW2, 均建于2010年)。本周,Maple Opal 轮驶过直布罗陀,Maple Ruby轮驶过菲律宾。

 

但是,熟悉设在上海的枫叶海运的消息人士表示,预计市场价格会上涨,他们认为,目前出售船是错误的。这些船在枫叶海运和银行家的特殊结构旗下。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除非船东和银行达成一致,否则不可能出售船。但是谁都不能阻止银行找买卖经纪商流通船,试探市场。”

 

据说,银行方面禁不住二手船价格上涨的诱惑,他们估计,价格可能从1年前的700万美元或750万美元上升到目前的1,150万美元或1,200万美元。

 

标准参考资料显示,这些船于2010年交付给原船东Maruti Shipping,属于Maruti Shipping公司订造的九艘船系列的一部分,订单价值总计3.2亿美元,船厂未完成建造所有的船。

 

Maruti公司由在澳大利亚的印度企业家Pankaj Oswal控制。Maruti退出了干散货船舶拥有领域,这个系列的前两艘船在2011年出售,据报道,每艘船的价格为2,680万美元,这两艘船出现在枫叶船业的船队中。

 

同年,泰国珍宝航运收购了Maruti公司的另外四艘船。

 

消息人士列出,枫叶海运有10艘散货船,都在中国建造,一艘28,000-dwt的化学品油轮安排在今年由枫叶海运子公司台州枫叶船业有限公司交付。

 

2个月前,枫叶海运加入“中国灵便型散货联盟” ,与嘉荣航运等其他三家私营及国有企业合作,达成信息共享协议。

 

去年,枫叶海运为削减其船队规模,出售了三艘灵便型散货船。据报道,32,000-dwt Maple Fortitude 轮(2011年建成)于去年11月以59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Ness Risan & Partners成立的挪威KS(有限合伙企业)公司。现在,那艘船的价值可能是730万美元。

 

枫叶海运在同一个月把23,000-dwt Maple Harmony 轮(建于2010年)和Maple Pearl轮(建于2009年)卖给希腊罗斯威尔海事公司(Roswell Navigation)。

关键字:
扬州国裕 枫叶海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