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文件”:土耳其总统或收购一艘油轮
2017-5-31 17:01:29 来自:贸易风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土耳其总统 埃尔多安

 

根据多家欧洲报社披露的文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其家人购买了一艘价值2,650万欧元(约合2,964万美元)的油轮。

 

据法新社报道,埃尔多安购买的是土耳其海运公司Palmali Shipping旗下13,000-dwt Agdash(建于2007年)。

 

欧洲调查合作组织,包括比利时《晚报》、西班牙《21世纪世界报》、意大利新闻周刊L'espresso和法国网络报纸Mediapart本月发布了“马耳他文件”的详细信息,“马耳他文件”相当于欧洲版的“巴拿马文件”,包含15万份文档。

 

欧洲调查合作组织表示,一家在马耳他马恩岛注册的公司购买了这艘船。

 

土耳其商人,也是埃尔多安家族的朋友斯科•艾恩(Sitki Ayan)为这笔交易提供了25%的融资。其余的款项由Palmali船东穆巴里兹•曼西莫夫提供。

 

欧洲调查合作组织表示,埃尔多安的办公室、其家人、曼西莫夫和艾恩都没有对此事置评。《贸易风》记者已联系Palmali请求置评。

 

马耳他政府表示,文件中没有隐藏的秘密信息。

 

这项交易不存在任何不法行为。

 

这不会是埃尔多安家族首次在海运业投资。

 

土耳其媒体在2015年表示,该国总统的儿子比拉尔•埃尔多安通过他的BMZ集团公司斥资3,600万美元收购了两艘7,500-dwt油轮,船更名为Turkter 81 及Armada Fair。

 

这两艘船由设于图兹拉的Turkter和Yardimci造船厂交付。

 

据报道,由埃尔多安和其叔叔运营的BMZ有多达10艘油轮订单,价格总计1.8亿美元。

 

该公司在2014年拥有其首艘小型油轮。

 

Palmali公司从BMZ集团租用了两艘船,租期10年。

关键字:
马耳他文件 土耳其总统 油轮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