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反悔”欲重审STX法国出售条款
2017-6-5 10:30:20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马克龙于5月31日参观位于圣纳泽尔的STX法国,并出席了当天举行的地中海邮轮(MSC)“地中海传奇”(MSC Meraviglia)号邮轮命名仪式。

 

最新消息称,法国新总统马克龙有可能在意大利船厂入股一事上反悔。马克龙可能会重新考虑意大利Fincantieri集团STX法国造船厂的比例。

 

据路透社报道,5月31日,法国新总统马克龙表示,考虑重新审查之前签署的STX法国出售交易的条款。

 

马克龙于5月31日参观位于圣纳泽尔的STX法国,并出席了当天举行的地中海邮轮(MSC)“地中海传奇”(MSC Meraviglia)号邮轮命名仪式。

 

马克龙在仪式上称,STX法国的股东结构应该既不威胁就业安全,也不损害其自身赢得新业务的能力。马克龙希望重新审查法国政府在今年4月与意大利船企Fincantieri签署的初始协议条款并进行修订,不过,他表示将支持与Fincantieri的协作。

 

今年4月, Fincantieri曾与奥朗德政府签署了收购STX法国的意向书。根据意向书,Fincantieri将收购STX法国48%的股权,同时法国将保留STX法国33%的股权以及收购否决权。意大利投资公司Fondazione CR Trieste作为独立投资者,将持有STX法国7%的股权。此外,法国国有船企DCNS持有剩余的12%股权。

 

STX法国的出售是其母公司韩国STX海洋造船破产程序的一部分。不过,Fincantieri的收购意向引发了对法国员工就业保障以及法国国家利益的担忧。

关键字:
马克龙 STX法国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