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布局雄安新区新能源产业
2017-6-7 9:02:31 来自:中船重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船重工与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工银租赁有限公司6月5日在北京签署了新能源投资业务战略合作备忘录。

 

6月5日,中船重工与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工银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租赁”)6月5日在北京签署了新能源投资业务战略合作备忘录。

 

记者从当天的签字仪式上了解到,中船重工副总经理钱建平表示,中船重工与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工银租赁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致力于立足雄安,发展新能源产业,以新能源汽车的城市运营为切入点,推进其他后续相关产业落地发展。

 

此次合作,合作各方将共同在雄安新区设立合资子公司,中船重工将通过旗下有关上市平台和成员单位与清华河北发展研究院、工银租赁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推动我国新能源相关产业发展和技术提升。

 

钱建平谈到,新能源是中船重工未来发展的重点产业方向,旗下中国动力、中电广通等上市平台在相关领域保持国内领先地位。集团公司将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设立雄安新新区的重大战略机遇 ,为雄安新区的发展做贡献。

 

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红力指出,中船重工是工商银行的友好合作伙伴,特别是去年中船重工与工商银行总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多领域、多层次、多方面实现了全面互利合作。工银租赁将为中船重工和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提供金融支持,与各方一道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建设雄安新区做出积极贡献。

 

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华堂表示,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新的契机,积极携手中船重工和工银租赁,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核心、“一带一路”为出口、军民深度融合为抓手,为雄安新区的快速发展提供科技智力支撑。希望各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产学研金有机结合,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取得更大发展。

 

此前,在雄安新区甫一宣布成立,中船重工就表示已将集团七大动力产业注入保定风帆股份公司,重组后的中国船舶重工动力股份公司扎根保定。

关键字:
中船重工 雄安新区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