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荣集团张家大房全数掌控张国炜势力退出
2017-6-27 8:40:37 来自:海运圈聚焦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台湾媒体最新报道,长荣航空6月26日举行股东,会中通过董事改选,共改选四人,张家大房三子张国政以长荣国际代表人进入董事会;而张国华和张国明在22日长荣海股东会董事改选,入主长荣海董事会,张家大房全数掌控集团;前董事长张国炜势力正式退出董事会。

 

张国炜筹备星宇航空 长荣:不会当对手

 

据中央社报导,今天(26日)长荣航董事改选名单包括长荣国际代表人林宝水(现任董事长)、长荣海运柯丽卿、张荣发慈善基金会戴锦铨;新入主董事会者包括长荣国际代表人张国政、张荣发慈善基金会代表人陈宪弘(现任总经理)、长荣海运代表人吴光辉。

 

22日长荣海股东会董事改选,集团张家大房全拿董事席次,除现任董、总专业经理人外,大房张国华、张国明、柯丽卿全数入榜;加上今天空运改选董事,张家大房全数掌控海运及空运。

 

张国炜离开长荣航空之后,正在筹备星宇航空。长荣航董事长林宝水表示,双方谈合作还太早,希望星宇航空筹备顺利。长荣航总经理陈宪弘说,长荣航不会把星宇航空当成竞争对手,但长荣必须自我要求进步,不会满足现状,长荣航的竞争对手是全球一流航空业者,例如全日空、星航、泰航等都是很强的对手。

 

至于星宇航空成立后会否挖角长荣航的人才?陈宪弘说,台面上很多航空公司的高层主管都是长荣航空培育出来的,毕竟航空界人才是流动的,长荣航已经成立28年,同仁有自已的规划,有些人可以办理退休后再服务于航空业,长荣航理解此事,并献上最大祝福,也不会对长荣航有太大影响。

 

针对长荣的营运,林宝水表示,今年第一季呈现亏损,光是国际原油价格每桶达60余美元,成本确实受影响,第2季经营状况还不错,第3季是旺季,长荣航已准备好迎接旺季,或许不会像过去那么旺,但载客率还不错有成长。林宝水说,长荣航空这两年努力经营美国和东南亚线的旅客在台湾转机,不但增加班次,且时间也调整,成效比预期还好,估计载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逾20%。

 

另外,长荣航是全台湾第一家订购梦幻客机波音787型客机的航空业者。林宝水说,预计明年下半年接受第1架波音787型客机,明年底再进第2架,之后每年以6架飞机的速度交机,目前幕僚都在研究如何改变内装和提升服务。

 

陈宪弘表示,波音787交机之后,区域线航班会增加,且欧洲和纽、澳线会有调整。纽、澳航空市场除了十余年前的移民潮外,这些年来以旅游为主,旅游线难免会有季节之分,营运情形有所差别。

 

针对最新的纽澳市场变化,陈宪弘认为,最重要的是纽澳到东南亚、欧洲和美国,国泰航空、新加坡航空等业者大量供给舱位,大陆的航空业也很积极经营直飞,长荣航相对经营得很辛苦,可能要等新的波音787、777交机之后会有更好的机型搭配航线。

 

此外,长荣航空与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已进行第 3次团体协商会议。长荣航表示,长荣航是头一遭碰到组工会事宜,长荣航严肃以对,但一定会尊重员工的权益,但仍要考量营运的条件。

关键字:
长荣集团 张国炜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