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航运,推动了全世界
2017-6-27 10:15:57 来自:光汇航运资讯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价值的本质,就在于通过海运,将巨量货物长距离的一次运送到目的地所产生的巨量经济价值。
 
 

▶一年运一吨货物超过100英里,也就花了一—美—元!

 

世界上绝大多数的货物贸易都是通过海运来完成的,长期以来航运业就被视为全球经济的关键因素,连接着全球的生产商和消费者。然而,我们对航运业实现的“物超所值”的巨大贡献却很少提及,显然,这确实值得我们仔细探讨一下。

 

现在一美元对你来说不过尔尔,以当下最新的价格,一美元可以买0.025克的黄金,或者一桶石油的2%。根据沃尔玛超市的在线定价,一美元可以买半升牛奶。在全球近75万亿美元的庞大经济规模之前,无论怎么看,这几乎不值一提……然而,在航运业,一美元却可以让你物超所值。

 

来,我们看具体的计算方法,即用估算出的船队价值除以货运距离。当然这里只是近似的计算,包括了原油、成品油油轮、干散货船、集装箱船,以及天然气运输船的贸易,以及这些贸易装载的货量。基于此,根据2017年贸易项目,以2017年5月初数据为计,1美元全球船队价值可以在一年内实现贸易量110吨里程。这也太便宜了!一年运一吨货物超过100英里,也就花了这么点钱!

 

 

数据的背后是什么?价值的本质,就在于通过海运,将巨量货物长距离的一次运送到目的地所产生的巨量经济价值。以上范围所列出的货物每吨运力平均运输量估计为5,016英里,船舶的平均规模为58,706载重吨。 当然,吨里程/美元的比值会实时变化,这取决于市场资产减值的变动、新造船建造的潜在成本和复杂程度,以及船舶的产出、速度,和使用率(船队运费和贸易增长率并非完全一致的)。此外,在整个行业中,统计数据也可能有很大的差异。

 

一美元对应的一艘散装货船或一艘油船一年的运输贸易量分别为154和101吨里程。如果计算得更复杂些,那些昂贵船舶的数字会更低一些:天然气运输船是20吨里程。 对于箱船,尽管其速度较快,运输贸易量仍为114吨里程。 船舶规模和货物密度(以吨为计)也在这些相关统计数据中起了一定的作用(当然,并非总能统计到每艘船的载货范围)。

 

尽管如此,随着时间的推移,无论具体的数字,以及其如何变化,一美元的资产支出一年可以运输110吨里程的贸易听上去怎么都是超值性价比的,尤其是在当下一美元几乎干不了什么事儿。而恰恰是这支撑着全世界运输业84%的贸易量,从而又使得航运业成为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一种有效有段。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