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并遭拒,日本三大船公司或上诉
2017-6-30 9:04:54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今年6月21日,南非反垄断机构以违反竞争为由反对日本三家最大船公司合并集装箱业务。航运咨询机构Alphaliner表示,南非反垄断机构的反对对即将成立的ONE公司不会有重大影响。

 

对于南非反垄断机构的反对,日本三大船公司或将提出上诉。如若上诉失败,ONE将决定退出南非市场。而由于该公司于明年4月才开始运营,可将此事件的损失降至最低。但是,目前亚洲至南非的运费达7年来的最好水平,日本三大船公司是否情愿放弃日益赚钱的航线呢?

 

Alphaliner称,三大船公司中,只有川崎汽船及商船三井运营南非航线,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ONE公司综合市场份额相对较低。例如,在亚洲至非洲的主要航线,川崎汽船与商船三井所部署的运力占该航线上总运力的12%,而马士基航运与地中海航运的综合运力占比已超50%。

 

上述日本两大船公司主要通过与长荣、中远海运集运及太平船务共享舱位的形式,共部署13艘4200至5600TEU的集装箱船,提供一周两班的航线服务。而他们自己及只部署了5艘船。除此之外,商船三井还通过租赁马士基航运及地中海航运的舱位提供了一条南非至亚洲的北行航线,并与马士基航运、萨菲航运及DAL在欧洲至南非航线上运营航线。

 

南非反垄断机构在上周的声明中表示:考虑到日本三大船公司合并对集装箱业务的影响,尤其是邻近的滚装运输市场的影响;同时,该委员会还发现上述交易为滚装运输市场的协调创造了一个平台,而此平台有“涉及合并各方的串通历史”;并得出此次合并“没有效益”、“没有公共利益”“超过了拟议交易产生的反竞争效应”。但滚装业务并不在合并范围之内。

 

Alphaliner预计,日本三大船公司将对南非反垄断机构的决定提起上诉。但目前,这三家船公司拒绝讨论这个问题,显然不想对结果产生偏见。但是知情人士表示,日本三大船公司对南非反垄断机构的决定并不担心,而是继续按计划整合业务。并指出,如果后者能够同意前者整合事宜,那就最好不过了。

 

实际上,日本三大船公司应避免南非反垄断机构决定的蔓延,以获得全球其他反垄断机构的批准,否则这将影响ONE公司业务。

关键字:
川崎汽船 商船三井 南非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