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育鲲”轮访港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
2017-7-3 8:58:32 来自:人民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人民网香港7月2日电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应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香港海员工会邀请,大连海事大学“育鲲”轮于6月29日抵达香港尖沙咀海运码头,展开为期7日的访港活动,并于7月1日至4日面向香港社会各界开放。

 

大连海事大学代表团副团长、航海学院党委书记王凤武致辞指出,大连海事大学“育鲲”轮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艘现代化专用远洋教学实习船,于2008年建成交付使用。作为航海类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育鲲”轮自2008年以来,累计完成万余名航海类及相关专业学生海上实践任务,应邀参加了2010年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国际海事组织外交大会,访问了俄罗斯、韩国、越南、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航海类院校。

 

王凤武指出,适逢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育鲲”轮本次访港以“同心同行,筑梦深蓝”为主题,寓意大连海事大学与香港各界将共同为祖国航运事业的发展和海洋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香港海员工会主席李志伟表示,“育鲲”轮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这个特别时刻到访祖国的“东方之珠”,代表了内地对香港一如既往的支持,寓意着各内地省市与香港一起,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同舟共济、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他指出,“育鲲”轮访港,为加强两地民众,特别是两地青少年间的沟通交流提供了良好机会。“育鲲”轮面向香港社会开放,有助于香港市民更好地了解国家在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发展,增强对国家地理山河、基建科研的全面理解,增强其民族自信心和国家认同感。

 

李志伟表示,我国目前正在建设成为航运大国和船舶大国,香港作为国际航运中心的地位需要进一步得到巩固。大连海事大学是中国著名的高等航海学府,“育鲲”轮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专用远洋实习船。“育鲲”轮带着内地与香港在航运业上的合作使命来到香港,有助于推动两地在航海领域的进一步合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关键字:
大连海事大学 “育鲲”轮 香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