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ECON修订小组聚焦Ocean Victory案
2017-7-8 19:40:56 来自:BIMCO上海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Ocean Victory

 

继英国最高法院近期对Ocean Victory案做出判决之后,BARECON修订小组立即对这一广泛使用的合同的保险条款进行了审查。

 

BARECON允许租家或船东投保水险,战争险和保赔险 - 另一方成为该保险项下的共同承保人。BARECON的最新草案对其进行规定,以澄清共同保险的目的是确保赔付损失,但不包括免除或分摊船东与租家之间的责任。同时明文规定了船东或租家或其承保人对第三方的任何追偿权。

 

BARECON的保险条款也进行了结构调整。在之前的租船版本中,有两个备选条款。第一种条款要求船东负责为船舶投保,承租人成为共保人。第二种条款要求承租人负责投保,也是光船租赁合同下最常见的承保方式。两种备选条款的本意是与船舶修理和全损方面保持一致。修改后的保险条款为两种承保方式都规定了责任。随后的条款为船东或租家承保船舶提供了替代方案。

 

在近期的行业咨询中,业内实务者和律师提出了大量的意见和建议,起草小组也受益良多。暑假期间,小组将分发新的保险条款草案,以获得业界的进一步反馈。由于Ocean Victory案牵涉诸多复杂问题,小组意识到了这些条款适当措词的重要性 - 欢迎各位提供任何反馈和建议。

 

新版BARECON将于2017年11月提交给BIMCO文件委员会。它是对BARECON 2001的全面审查和修订,以体现光船租赁实践中最新的法律发展和商业变化。

 

BARECON修订小组的成员包括Ajay Hazari (Anglo Eastern Shipmanagement) (主席);Robert Almstrom (Stena RoRo);Stephan Bade (Leonhardt & Blumberg);Karl Even Rygh (Nordisk);Adrian Moylan (GARD AS)。

关键字:
BARECON Ocean Victory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