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商堵门讨债!青岛扬帆大股东想甩锅?
2017-7-13 8:55:03 来自:龙de船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7月12日,处于破产重整中的青岛扬帆门口一阵喧嚣,十几家供应商聚集在此讨要货款。

 

 

本文图片由报料人提供

 

其中一位供货商向龙船报料,供货商已经多次找来讨要款项,但始终没有结果,虽然法律诉讼胜诉了,法院要求青岛扬帆支付拖欠款项,但船厂表示没有资金无法付款。

 

报料人表示,多家供应商在2016年春节前去讨要款项时,船厂开具了大约2千多万元的商业承兑汇票,有效期从2016年2月3日至2016年5月3日,有效期三个月。

 

 

▲报料人提供的商业承兑汇票

 

但当供应商去兑付时,船厂则以调整付款计划为由拒绝付款。之后又承诺可以用包括废旧钢管之类的物资来抵债,也没有兑现。直到2016年12月14日,法院宣布青岛扬帆破产重整。

 

 

▲青岛扬帆出具的退票说明书

 

大股东想甩锅?

 

根据报料人提供的数据,在今年4月份举行的第一次债权人代表大会上,共计申报债权100亿元,最终确认了37.09亿元,其中青造船厂申报了26亿元,确认12.59亿元;青岛扬帆申报64亿元,确认24.5亿元。

 

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青岛扬帆实际控股股东,受到供应商的质疑,认为建龙集团只是想通过青岛扬帆破产来逃避大笔债务。但在去年10月份由法院主导的破产会议上的一份文件显示,建龙集团经营也举步维艰,无力解决青岛扬帆困境。

 

破产会议上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6月30日,青岛扬帆总负债47.69亿元,资产总额43.52亿元,净资产-4.17亿元。纪要指明建龙集团作为运营主导,没有形成稳定的管理体系,导致青岛扬帆经营管理不善,企业效率低下。

 

 

重整仍无进展

 

生产经营方面,报料人表示,民船已经停工,军品在小股东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支持下,仍在正常生产。

 

重整进度缓慢,管理人目前还没有出具重整计划书,有消息称,青岛扬帆已经被卖掉,但包括报料人在内的多位知情人士表示没有听到过相关消息。

关键字:
青岛扬帆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