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0吨巨轮撞毁美军驱逐舰,维修费太肉疼:10亿美元
2017-7-17 8:18:30 来自:熊熊点兵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将近一个月前的2017年6月17日凌晨,一艘集装箱船与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在靠近日本海岸的海域相撞,事故造成了这艘名为菲茨杰拉德号的伯克级驱逐舰受重创,此外还有7名海军官兵遇难。

 

相较于排水量8000多吨的伯克级驱逐舰,事故的另一方——集装箱船的排水量近30000吨,而且相撞时是集装箱船的巨大船头撞向了驱逐舰的右侧船身后,因此在造成美国海军驱逐舰巨大损伤的同时,这艘集装箱船除船头轻微受损外并无大碍,也没有人员伤亡。

 

 

当时,美国海军驱逐舰完成了外海的军事任务,以四级戒备的“和平航渡”状态返回驻日本横须贺的基地,舰上大部分的官兵都已经熟睡,只留少数人值班。

 

而按照集装箱船船员的说法是,当时该船在正常行驶,并没有改变航向。而美军的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是突然出现在它航线上的,之前呼叫也并不理会,最终美军驱逐舰送上门来找撞。

 

实际情况可能是美军军舰上的值班人员有些大意,误判了双方舰只的航速,以为可以提前穿越集装箱船的航线,但是没想到恰好撞在了薄弱的侧面。

 

 

 

撞击造成了伯克级驱逐舰右侧的上层建筑严重受损,基本上被装了个稀碎,撞击的照片迅速传遍了全世界。而实际上,除了上层建筑这些外伤之外,最严重的还是水线下被重创的部位。

 

 

根据美国海军近日公布的照片来看,该舰水线下出现了巨大的破洞,并撞毁了内部的舱室,这个主要是被集装箱船船首巨大的球鼻艏撞击所致的,从目前来看修理人员是用4根巨大的钢梁及钢板为其缝合补漏。

 

根据报道,为其打补丁的场所为驻日美军横须贺军港内的4号干船坞内,而打上钢梁当补丁只是修缮的第一步而已,美军第七舰队司令、海军中将约瑟夫•奥库安宣称,这艘舰最终修复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横须贺军港是美国在东亚地区最重要的军事基地之一,也是驻日美军的司令部所在地,同时还是美国本土之外唯一常驻航母的军事基地。这里有比较完善的军舰修缮及保养设施,如果在舰船在这里没办法维修的话,那么只能被拖到夏威夷甚至是美国本土来进行修理了。

 

当然了,美国军队也评估了下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修缮的费用,初步的估计是10亿美元。

 

 

10亿美元当然不是一个小数字,据报道最新的伯克3驱逐舰的造价为30多亿美元,而现役的伯克级驱逐舰按现在的购买力计算的话也得20亿美元,如此修补一艘驱逐舰所用的钱都赶上造一艘新舰的一半了。

 

鉴于肇事的是菲律宾籍的货船,记者查阅了下菲律宾的军费,基本一年也是10亿美元左右,而该国军队再不济也有12万人之众,不得不说10亿美元的维修费是挺黑的,这钱造艘055都绰绰有余了。

 

当然,由于菲律宾籍货船的东家还牵扯到了日本公司,而且最终肇事责任也还没个说法,这10亿美刀到底谁出还有待观察。

关键字:
阿利伯克级驱逐舰 菲茨杰拉德号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