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流感导致186人死亡 或持续两至三个月
2017-7-18 14:51:30 来自:财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香港于5月中进入了夏季流感季节,而流感活跃程度近日显著提升至较高水平。图/视觉中国相关报道

 

香港于5月中进入了夏季流感季节,而流感活跃程度近日显著提升至较高水平。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以下称卫生防护中心)7月17日公布,近期主要流行的病毒为甲型(H3N2),截至7月16日已有186人因流感相关而导致死亡,目前未知疫情何时到达顶峰,预计未来两到三个月才会见到回落。

 

据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公布,季节性流感病毒阳性百分比于6月18日止的一周内为20.76%,6月25日止的一周内为31.48%,7月2日止的一周内增至35.66%,为连续上升趋势。在6月18日至7月8日期间,91.3%阳性样本属甲型流感(H3N2),5%属甲型流感(H1N1)pdm09。

 

数据显示,过去三周的爆发个案主要集中于养老院,占比为52%,其次是幼稚园及幼儿中心,占比为22.8%。

 

卫生防护中心表示,在严重个案方面,从5月5日至7月16日,共有270宗与流感相关而需入住深切治疗部或死亡的成人个案,其中死亡人数为183人。此外,同期录得13宗儿童流感相关的严重并发症或死亡个案,其中3人死亡。

 

据香港媒体《星岛日报》报道,近日公立医院急症室应接不暇,普遍轮候时间长达数个小时。7月17日约有多达6291人次到各区公立医院急症室求诊,普遍轮候时间长亦达数小时。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于近日在突击视察伊丽莎白医院后表示,今年流感情况较为严重,近期求诊、入院人数增加,医院压力重大,要求医院管理局尽快制定应对方案,除增加资源、增聘人手外,也希望推出短期措施纾缓情况,她并表示政府会在提供资源方面全面配合。

 

香港医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也于视察公立医院后指出,今年香港的夏季流感高峰期较往年提早出现,也有不少严重个案,令需要住院的病人持续增加,整体内科及儿科住院病房使用率持续高企。他预期医院服务压力仍会持续,医管局将推行特别措施,包括加开病床,特别酬金计划增加人手等。

 

新一批超过360名驻院医生已于7月1日起到不同公立医院工作。

关键字:
香港 流感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