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造船发财了,就买房和你结婚
2017-7-19 11:39:57 来自:龙de船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最近天气太热了,给大家来解解暑,保准看完之后内心拨凉拨凉的,甚至还想盖上棉被,穿上棉袄。

 

-1-

 

“等我造船发财了,就和你离婚”

 

他淡淡地说。

 

听完后,她心里暖暖的,

 

她想,没有比这更天长地久、海枯石烂的承诺了。

 

——2017年度最佳微小说奖

 

-2-

 

“等我造船发财了,我就买房和你结婚”

 

他暖暖地说,

 

听完后,她心里拔凉拔凉的!

 

她想,这大概是最婉转的分手了。

 

——2017最佳微型小说提名奖

 

-3-

 

有一天,在公园里……

 

女:“有三室两厅吗?”

 

男:“没有!”

 

女:“有路虎、奥迪吗?”

 

男:“没有!”

 

女:“有7位数存款吗?”

 

男:“没有!”

 

女:“那你有啥?”

 

男:“我………”

 

女转身就要走···

 

突然男的说:“我是干造船的”。

 

女立刻回头抱住男的腰,满脸崇拜的说道:“你不早说,工作强度那么高,压力那么大,你还能活下来,一定是个潜力股,这就够了!够了!”

 

——这是2017年度最励志的段子!

 

-4-

 

我问大师:“我是造船的,压力大,吃不好,睡不好,工资少,别人有时间休假,而我却不行,感觉特别累且迷茫,心理堵的慌,大师,我该怎么办?”

 

禅师右手捂左胸,不语。

 

我追问大师:“您是说不要抱怨,要问心无愧,要对得起心中梦想,对吗?”

 

禅师摇了摇头说:“你离我远点,我出家以前就是做这行的!今天听你又说这些,心里堵得慌!”

 

-5-

 

记者问一位大爷说:大爷,您保持年轻的秘诀是什么?

 

大爷说:白天焊分段,晚上开大会,一天四包烟,天天吃泡面,冬天-30度冻一天,夏天40度晒一天。

 

记者:啊?大爷您是做什么工作的?

 

大爷:造船的。

 

记者:那大爷您今年高寿?

 

大爷:32

 

-6-

 

如果你身边有造船行业的朋友,请多给他一点帮助。因为如今造船业不景气。吃饭聚会就不要和他AA了,你请他吧。有时间多陪陪他,约他吃饭,喝酒各种消费时你来买单吧,不要跟他提钱了。身在造船业压力已经很大,请理解他、包容他、打牌也故意输给他。临走再塞个万儿八千的红包也行,让他感受到人间的温暖吧!请紧密陪伴他,生活是相互扶持的!不说了,前边有人扔了个臭鸡蛋!!!

 

-7-

 

船舶设计这个领域,在行业内都称呼为"工程师"。船体工程师、轮机工程师、调试工程师……,其实就是搞设计的。

 

开车开得快过警车,吃饭、睡觉没规律,只因必须要加班加点完成任务。连和亲人见个面都要预约,不知道的人、不了解的人以为你早出晚归外面有娇娘有男人,一年365天日夜没休息以为你是来自星星,赚着卖白菜的钱,操着卖白粉的心!做这行的没有一个会脑痴呆,因为每天大脑都在高速运转。

 

工作是高端大气上档次,工资是低调奢华接地气,这就是船舶设计的精神!

 

祝我们这些表面不风光,内心很彷徨;容颜还未老,心却已沧桑;似乎有才,实为江郎;成就难有,郁闷经常;比骡子累,比蚂蚁忙 ,比鸡起的早,比狗睡的晚;比驴干的多,比猪吃的差;比岳飞忠良,比赖昌星紧张的船人们多赚点钱回家孝敬父母,照顾妻儿。

 

还热不热了?

 

来源:改编自网络段子,图片来自网络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