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信号无死角!厉害了海事卫星1749号段
2017-7-20 8:50:15 来自:浙江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7月18日起,1749手机号段开始在全国投入使用。注意了,这可不是一个普通的号段,它是海事卫星一个新的专属号段,可实现全球手机信号无死角。

 

信号稳定全球无死角

 

海事卫星终端信号稳定性高,不受地面基站网络覆盖区域的限制,可广泛应用于海上航运、航空运输、陆地应急,以及社会重大事件现场安全通信等,是实现海陆空全天候畅通稳定通信的重要方式,可以为突发事件应急、交通运输行业发展和公众日常通信提供更优质的信息保障和通信服务。

 

海事卫星1749号段可在陆地固网、陆地移动通信网与卫星通信网络之间实现无缝互联。相关技术人员告诉记者,除南北两极外,1749号段可实现全球手机信号无死角。

 

直接联线使用更便捷

 

这是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继2016年3月份取得基础电信运营商牌照后,在海事卫星通信服务能力上的又一次升级。该中心称1749号段的投入使用,将让陆地固网、陆地移动通信网与卫星通信网络之间实现无缝互联。这标志着,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海事卫星通信网络与国内三家基础运营商的陆地公众通信网络之间实现深度融合。

 

据通信信息中心负责人介绍,海上船舶与陆地通信需安装海事卫星通信设备。此前,岸上人员想要和船上电话联系,所用固定座机号码或者手机号码必须开通国际长途直拨功能,才可直接呼叫船舶。现在,有了卫星移动专属1749号段,岸上人员可直接拨打1749号段的号码,拨打位数从14位数字缩短至11位,使用更加便捷。

 

接受工信部登记管理

 

今后,接到1749开头的电话号码,不要感到惊讶。该号码启用后,将按照工信部的相关要求全面实行实名制登记管理。

 

此外,通信信息中心还将进一步提升海事卫星服务设施建设。在第五代星陆地接续枢纽站系统和地面关口站建设的同时,VSAT(甚小口径卫星终端站)地面关口站设施改造工程也在同步进行。通信信息中心技术人员表示,这两项基础设施升级后,将大大提高VSAT通信服务覆盖范围和服务能力。

 

(综合科技日报、中青在线、新华社消息)

关键字:
海事卫星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