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上温度能有多高?
2017-7-20 9:08:23 来自:嘟嘟找船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进入三伏天,全国面临高温酷热,可谓出门五分钟,流汗三小时,而对于船上来说温度更高,加之船舶设备和生活环境复杂,极易发生火灾。在高温天不仅要做好防暑准备,更要做好火灾预防工作,防止船舶“高烧”。

 

入伏以来气温炎热,每天都要收到几条高温预警,众多网友表示“我这条命是空调给的”,出门一趟与烤肉的距离仿佛只差一把孜然,哪怕地上有钱,那也是不想去捡的。

 

夏日热浪来袭,有人问船上到底能有多热呢?

 

甲板——炎热的夏天,甲板钢板在太阳的直射下,温度可以达到60--80摄氏度。人在烈日下或强烈的热辐射下长时间暴露,便有可能产生中暑。

 

机舱——噪声很大,温度很高,气味难闻。机舱温度一般都会超过40度,作业时,船员脸上总是汗洙象下雨一样滴落。

 

有限空间作业——如果室外温度是摄氏35度,那么有限空间内可达摄氏50度以上,工人在如此高的环境中作业,发生中暑事故在所难免。

 

若是船上有人中暑该如何应对处理呢?

 

1.立刻离开高温环境,到阴凉通风处安静休息。

 

2.喝些淡盐开水或其他含盐的清凉饮料,发放冰块。

 

3.可选用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可以掐人中穴。

 

4.若发高热时,可用冷水浸湿的毛巾敷头部、颈、腋下、腹股沟等大血管经过的部位,或以冰水擦身,辅以电风扇吹风,帮助降温。

 

5.先兆中暑及轻症中暑经过上述处理后,一般能够缓解。如出现高热不退、神志不清、抽搐等重度中暑症状者,应立即送医院急救。

 

如此炎热,不仅容易导致船员中暑,也容易引发船舶火灾。7月9日上午,一艘停泊在洞庭湖楼西湾的5000吨级货轮突然自燃,现场燃起熊熊大火,并伴有阵阵浓烟。据悉,这艘货轮是从安徽过来的,由于洞庭湖涨水,暂时停泊在这片水域。所幸发生火灾后,当地武警官兵及时协助,救出被困船员,并冲进机舱内,关闭燃烧的煤气罐阀门,将煤气罐抬了出来。根据现场情况来看,自燃极有可能是高温引发线路起火导致的。

 

高温天该如何做好火灾预防工作呢?下面小编来总结几条建议,供大家参考。

 

1.注意用火安全;

 

2.做好船舶例检工作;

 

3.不违规用电;

 

4.安全存放易燃易爆品;

 

5.按规定装卸危险物品;

 

6.特殊散装液体货物运输;

 

7.使用闪点符合要求的燃油;

 

8.加强船员消防知识学习。

 

小编看新闻

 

高温下一方面自身要防暑,在烈日作业时可以带上遮阳帽,多喝含盐饮料补充营养,另一方面也要给船舶降温防暑,例如利用船舶喷淋系统对船舶甲板进行喷淋降温。面对一场高温战,你又有什么降暑妙招呢?欢迎在文章下方留言区留下你的解暑心得。

 

若您喜欢本文,分享让更多好友看到奥!

关键字:
船上温度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