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美国铁路货运大佬和贝莱德的末日预警:煤炭已死
2017-7-21 16:21:45 来自:华尔街见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化石燃料已经死了,”美国煤炭运输巨头CSX首席执行官Hunter Harrison语出惊人。

 

Hunter Harrison是在周三的财报电话会上对众多分析师说出这番话的。他称,“这是一个长期观点。这种事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也不会在未来两三年。但在我看来,它不行了。”

 

尽管公司二季度29亿美元营收都来自煤炭,但Hunter Harrison表示,公司不打算购买新的运煤机车或者双轨路线来适应煤炭业,“运输煤炭根本没有长远的未来。”

 

事实上,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BlackRock)基建投资部门全球负责人Jim Barry也在上个月的一份研报中写道:“煤炭已死”。他解释道,“基本面已经发生了改变。整体来看,可再生能源已经变得如此廉价。”

 

“全世界的煤炭工厂当然不会在明天就都全部倒闭。但是,任何押注煤炭业未来十年甚至以上的人显然是在赌博。”Jim Barry这样写道。

 

这种观点显然与特朗普完全相反。特朗普领导的美国政府不久前还努力想要通过废除环保法规和抛弃巴黎气候协议来提振美国煤炭工业。特朗普年初还签署了一项行政令,说要“结束煤炭战争”。

 

但商人们的行为或许会让特朗普失望。

 

美国的发电厂正在使用价格更为低廉的天然气来建造更多工厂,取代了老旧的燃煤发电机组。太阳能和风能的发电成本下降也侵蚀着煤炭市场的份额。

 

北美铁路公司已经重组了他们的资产,承认煤炭业的顶峰时期已经过去了。

 

联合太平洋铁路公司(Union Pacific railroad)首席执行官Lance Fritz近期接受采访时称,特朗普取消清洁能源计划法规不太可能促进煤炭业务的增长,“这是逆势而为。”

 

就连特朗普的能源部长Rick Perry都在近期的一份报告草稿中得出结论称,美国很大一部分煤炭生产商已经不再盈利了。

 

就连欧洲最大火力发电厂英国Drax集团都在加速将发电用的原材料从煤炭转向天然气。因为按照英国政府的规定,所有使用煤炭的发电厂必须在2025年之前关闭。

关键字:
和贝莱德 煤炭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