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向】外高桥受累于Valemax和海工业务
2017-7-26 13:31:55 来自:贸易风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阿曼航运旗下400,300-dwt Sohar Max (原名Vale Sohar,建于 2012年) 图源: Bob Rust

 

中船解释亏损的原因。

 

去年,中国大型船厂都在争取大型砂矿运输船,但获得订单后,外高桥被14艘400,000 dwt船拖累。14艘X新型船当年计提存货跌价准备6.037亿元(约合8940万美元)。

 

中船旗下船厂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问询函,解释巨幅亏损的真相。

 

中船集团是国有大型造船厂的“南方集团”。

 

中船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回复中解释,2016年,船厂主要在海工市场亏损。

 

在2016年度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大幅高于2015年。2016年度,中船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14.57亿元,其中外高桥造船实现营业收入102.19亿元。

 

中船集团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共37.56亿元,外高桥造船计提资产减值损失34.05亿元,占超过90%。

 

在海工钻井平台、海工辅助船方面,2016年度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占外高桥造船资产减值损失的 约三分之二。其他船舶产品确认资产减值损失11.89亿元。

 

其中大部分是大型砂矿船。中船集团在给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回复中没有明确指明是大型砂矿运输船,仅仅称之为“X新型船”。

 

“2016年6月,外高桥造船由于新承接了14艘X新型船,该船型为首次建造,由于钢材价格上涨等因素,外高桥造船预测这批船的建造成本将超过合同预计总收入”。外高桥年末对这批船计提了60,373万元的存货跌价准备,全部计入当年资产减值损失。

 

在海工方面,2016年,四艘海工辅助船船东已全部终止合同。去年,船东撤消两艘海工平台。根据建造合同,2016年,外高桥造船有七艘海工平台应当交船。船东未终止合同的九艘海工平台中,六艘已与船东签订正式延期协议(交船期后延1至2年),另外三艘已和船东达成协议,放缓建造速度。

 

中船集团表示:原判断“在接受适当减价的情况下仍然可以按照合同约定的交船期按期交船”已很难实现。

 

外高桥造船持有11艘自升式海工钻井平台,签约时间在2013-2014年,2016年度计提了186,358万元的资产减值损失。这11艘海工平台原合同总额共计228,704万美元。

 

外高桥造船手持四艘PX121H型PSV海工平台辅助船已全部终止合同,原合同价为1.07亿美元,2016年末累计发生成本为70,945万元。

关键字:
外高桥 Valemax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